2008-01-18

低落

武汉有个风俗是给死去的人守灵,前几天的那一夜是我到武汉后第三次守灵了。这次去世的是我们单位一个很年轻的领导,才四十出头,可以说事业正蒸蒸日上的时候,让人感觉很可惜。我和他算不得很熟,但毕竟一个单位,多少有些接触和了解,他算是一个好人。一个好人就这么的让病魔夺去了生命,不到半年的时间,他就匆匆的走了,走的那么匆忙,都没来得及见他最后一面。

他在世的时候很爱打羽毛球,因此和我也算是球友,他打球的水平很高,我还没来得及进步更多,他就走了,永远都不能陪我们打羽毛球了,这让我很难过,我失去了一个朋友,一个球友,一个师长。

他的突然离去,就像我的妹妹突然生病一样,完全没有任何的征兆,幸运的是,我妹妹侥幸逃脱了死神的魔掌,而他没有。以前不知道什么叫造化弄人,经历了这一些事情之后,感觉人真的是很渺小,生命也不是那么的顽强,天灾人祸,每一次都可能将我们平静的生活搅个底朝天,而我们所做的任何努力都是那么的微不足道。可是芸芸众生依然是芸芸众生,明着里暗着里勾心斗角、各怀鬼胎,争权夺利,无所不用其极,让人极其生厌却无可奈何。慢慢的我会不会就习惯了这样,习惯了这一切的存在,习惯了带着面具去做人,如入鲍鱼之肆,久而不闻其臭。他们累不累我不知道,可是我觉得这样犹如带着镣铐在跳舞,自己的痛苦也只有自己知道吧。

日子过的太顺,我就会抬头看看天,看是否乌云已经悄悄降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