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3

有感而发

我知道我一说话就暴露了我的无知,可是我若是沉默却凸显了我的胆怯,所以还是先吐为快。
我不明白这过了头的奥运狂热是为什么?网络上随处可见的擦边的不擦边的色情,到底代表了什么样的精神需求?一些莫名其妙红起来的"明星"反应了怎样的审美?当艳照在精英们齐聚的天涯出现时,万丈高楼平地起的奇迹让我叹服;当那十一个警察在杨佳的面前倒下时,这样的悲剧让我叹气,这还只是在网络上能看到的,在GFW封锁下看不到的呢?太多人有不平和的心态。小小的事情也要斤斤计较,这股不服气的狠劲用在别的地方不好吗,非得对自己的同胞?公交车上踩一脚,就让人跪下道歉。这是人吗?现代版的农夫与蛇,被别人救了,再咬恩人一口,这昧着良心人也并不少见。很多时候人们的心中好像都有一股怨气,或许是因为对这些人、这些事,除了看着它一次又一次发生却似乎并不能够做些什么来改变它所带来的那种无力的焦灼感?容易被诱导的民众。家乐福的事情已经成为了历史,却更加证实了历史。大部分的人不是用自己的大脑在指挥行动或者以为自己是。用阴谋论的眼光来看,就是一小部分人用一个冠冕堂皇的华盖诱骗了其余的大部分的一出闹剧,这很可笑。信任的缺乏,“不要和陌生人说话”这样的行为准则让人与人之间更加冷漠,而让我们遗忘了亲和、友善那些美好的字眼,心渐渐麻木,你我都成为了那些看客中的一员。层层的防盗门窗防备的不仅仅是小偷和陌生人,更是人们安全感缺乏的最佳佐证,相邻而居好多年却互不相识已经不能算是新闻了。大环境的不安,物价、房价、油价高涨,工资不涨,贫富差距悬殊;股市由牛而熊的巨大起落,人民币升值的压力,加上天灾人祸,倾国而动的奥运会,再加上外来的不怀好意的凶禽猛兽,所以在不安中隐约总是觉得,现在的中国需要沉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