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8

温暖

腾讯十周年搞了一个十年感言活动,下面这是我一个朋友写的,很温暖。

回忆1998年:あなたと出会ったのは何かの縁ですね (与你相遇是缘份)
回忆1999年:私はきっとあなたを幸せにするよ (我一定会让你幸福。)
回忆2000年:あなたの優しさに私は心を引かれた (你的温柔打动了我的心。)
回忆2001年:私は彼に会いたい。我想你(我好想见你)
回忆2002年:わたしから離れないで。(不要离开我。)
回忆2003年:あなたを想う気持は日増しに強くなるばかりだ (对你的思念越来越强烈。)
回忆2004年:いつもあなたと一緒にいたい。(想和你永远在一起)
回忆2005年:あなたがいなくては生きていけない。(如果你不在了,我也活不下去了)
回忆2006年:私はいつもあなたのことが気懸りです (我一直都在关心你)
回忆2007年:遠く離れていても、あなたの気持ちは、手に取るように分かります。 (不管你身在何方,我都象你在我身边一样感觉的到你。)
回忆2008年:あなたがそばにいるだけで幸せです。(有你在身边,就是我的幸福。)


年少的时候总会遇到那些漂亮的姑娘,那些让人心动的姑娘,还有那些温柔缱绻的美好时光。那些只要她对你笑着,世界便都为你让路的时光。很多年以后回头,却发现温柔总被雨打风吹去,而你还在原野上傻傻的坐着,想起曾经坐在你身边的姑娘躺在别人的怀抱,这很让人难过。我喜欢美好的结局,就像那些童话里说的。终究童话不是现实,注定难得实现,可是虽然难,却仍还是可能,比如我的这个朋友。我知道守候一份感情很难,在这样爱情速朽的年代更难,十年的时光,有人发生了很多感情,也有人守候着一份感情,当年华老去,皱纹升起,而终于拨得云开见日出,只为这样绚丽的那刻,所有的辛苦和付出都得到了解脱。我也知道,其实这无关任何东西,只关乎选择,而我更喜欢后一种选择。记得看到过一句话说“最让人感动的话不是'我爱你',而是'在一起'”。是啊,在一起很难,如果跳不出这尘世的话,而谁又能跳出去呢?都是在凡尘里苦苦挣扎,这也不是让人心寒的,最让人心寒的是挣扎到最后却没有任何结果,宛如把自己当成鲤鱼的咸鱼,是注定要跃不过那个龙门的。
冬天就要来了,这里没有更冷,也没有更热,晚上做梦梦到了那年冬天的第一场雪,而我在烤着火炉,外面白雪皑皑,屋里暖意盎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