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3

运气

10月24号,手头的工作告一段落,就打算把工作用的INVENTOR给修复好,在这之前的那个CONTENT CENTER一直都用不了。

首先把文件备份到小优那里,然后把电脑恢复到出厂状态,拿出光盘,开始装INVENTOR,出乎意料之外的居然失败了。诧异的我就去上网搜索,GOOGLE了一通,把前面十几页的可能的解决方案都翻了个遍,试一遍这个方案,开始装软件,失败;再试一个方案,开始装软件,失败,就这样自己装了两天也没有搞出什么花出来。

我觉得不能这样下去了,和老板汇报说我搞不定这事,老板就打电话叫了卖软件的人过来,那个人派了个印度人在我的座位上坐了两个下午,之间就看他一会打电话,一会翻说明书,一会GOOGLE,到最后楞是摊手和我说I'M SORRY。我恨恨的给卖软件的家伙打电话,喊他叫个懂点技术的人过来,然后在磨蹭了两三天之后的一个下午,来了一个华人,看起来很专业的样子,我都准备报点希望了的时候,又发现他也开始GOOGLE了,开始走我走过的路,我当时就想说一句:如果GOOGLE有用的话,要你干嘛。我忍了忍没说,就和老板汇报了一下情况,老板说:先看看再说吧。我就去坐在他旁边看他到底在干嘛,就看到他在那里右键刷新,右键刷新,然后打开一个窗口,又是右键刷新,我数了一下,有最多的一次他连续右键刷新了17次,简直佩服到不行,我实在看不下去了,下楼闲逛去。很快又到了下班的时间,我看见他夹着包灰溜溜的走了,在意淫中我冲着他的背影遥遥的竖起了中指。

老板再给那个卖软件的打电话,那人不接电话了。我没有电脑,就干不了活,老板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喊了他学IT的侄子来帮忙,然后来了,我和他一起分析出是SQL的问题,可是不论我们是覆盖重装SQL,还是卸载重装SQL,最后看到的都是安装失败的那一幕伤心的场景,就像被抛弃的恋人一遍遍的想象着她说“我们分手吧”时候的场景,痛苦却无可奈何,还是要一次次想起。

因为要安装CONTENT CENTER 就要装ADMS,要装ADMS就要装SQL,可是,可是,哎,想尽千番办法终究拿它没办法。实在不行的时候,我说,只有一条路了,重新买个系统吧,再装试试。老板从他的朋友那里敲诈了一个正版系统盘,今天早上的时候摆在了我的桌子上,我开始装系统,驾轻就熟,信手拈来,很快就搞定了系统。然后我捧出神主牌INVENTOR,小心翼翼的开始,就像拿着月光宝盒想回到500年前的孙悟空一样,试图挽回点什么。看着那一幕幕的熟悉的画面,一一呈现,最后,终于,还是逃不出命运的掌控!

向老板汇报完了这之后,感觉老板都绝望了,我也是。然后我坐到我的电脑前,无聊的看着那些安装步骤和说明,看到了一条以前没怎么在意的信息是说要安装IIS之后,才可以装ADMS,以前的时候IIS是装的,然后也没有用,后来系统重装以后IIS就没有装,于是抱着死马当着活马医的态度,把控制面板里的IIS组件装上,然后又把系统文件下的SQL文件夹里的内容全部删除,就又开始装了,这一次,她没说分手,而是走上来握住了我的手。我按捺住欣喜,汇报给老板,老板的眼神里,嗯,那全是赞许呀。花了十来天的时间,前后三个人来弄了至少五次,真是三番五次都弄不好的东西居然让我搞定了,这说明啥?说明我——————运气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