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8

写给离去的人

从来都没有想过,你就从我们的生活里消失了,你曾经活在我们的身边,我们的周围,昨天有朋友还和你去逛街了的,帮你拍照的时候应该也是笑的灿烂的吧,前天你还和我们一起喝酒,一起唱歌,你夹起了他的螃蟹,他骂你不知廉耻,这样的说着笑着的,你坐在我的隔壁,我应该是和你碰杯了的吧,可是我怎么记不起来了.你怎么就突然就不见了,就这么的去了另外一个世界了呢,那晚的那一觉一定是最漫长的吧,去往天国的路上,是否会有你的梦想在那里等着你. 你很努力的工作,辛苦的攒钱养家,我们吃两块五的盒饭,你吃两块的,那是最便宜的饭.我和你抱怨说,工作怎么这么辛苦的,你说要攒钱嘛,辛苦就辛苦点,起码还有钱赚.钱赚了又怎样?早上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已经震惊了,突然也变的好害怕,好害怕,大家也是一样,突然之间恍悟了生命的无情和无常,懂得了放开,珍惜拥有和努力去爱.这是代价么,失去了的会这样还回来,我们宁愿不要知道,宁愿不要知道这些残酷和冷漠的真相,真相又怎样,就请让我们无知的活着吧,和你一起. 我们了解并不多,但我知道你是一个负责的父亲,一个努力的丈夫,可是上天从来就是看不到这些,上天他不懂恩慈,他不懂怜悯.晚上的时候去你的住处收拾你的东西,一个旅行箱,几个塑料袋,几个纸箱,就搬走了,你全部的东西,这些是你留下的仅有,一个活生生的人留下了这些冷冰冰的东西,我的心冰到谷底.大家都在谈论你的离去,都在谈论你的可惜和哀叹生命的无情,或许真的是这样的,人们以悲伤为食,今天记得,明天也记得,可是后天,后天的后天呢?不知有谁还会记得你.你不走了,剩下我们渐行渐远,只留下你孤零零的身影矗立在原野,我们会忘记过去,目光向前,这对你来说是太残忍了,也是一种解脱,你不用再辛苦的加班,吃着半温不饱的泡面,吃着难以下咽的盒饭了,哦,你再也不用忍受这些痛苦了.去吧,到了天堂去吧,那里温暖常在,亘古至今.

离开的你,请你安息吧. 留下了的我们,要更加珍惜生命.一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