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4

来源

我转过山坳,猛然间,觉得光线被什么遮挡,抬头望了去,见是两个高过山峰的巨人。

 

他们席地坐在那里,把平原都遮在了身影里,手挥动,凭空对弈,半天间,朗朗悬着一副巨大的棋盘。

 

我躲在一个山凹里,丝毫不顾及自己的渺小,朋友说:"要不要报警?"

 

但是你也打不定,这真切地景致会不会"哗"一声从你眼前消失,要是警察先至,却不见巨灵

,谁知会怎么样!

 

于是谁也不动,等着,等着。

 

觉得外面息了动静,抽出头来看一眼,却见了巨人的眼神,和你相对,无法决断,感觉你跑了一辈子的路,不及他挥几挥手的距途。于是大手一把遮蔽过来,把我们,把你们,抓了去,往棋盘上一墩,你便作了那巨大棋局的一子。

 

但是一震过后,张开了眼,却看见置身在一个小房间内,阴阴暗暗,待你的眼睛适应了,分明对面坐了四个老太太,在雕木的圆形马桶上,裹着小脚,个个眯着眼线,对你笑。

 

太过荒谬,我想,我是在做梦。

 

于是我催促自己醒来,让自己使力攥拳头,渐渐,我看见了台灯,看见了床对面柜子的抽屉,最后终于醒了过来。

 

阳光照进来,我呼了几口气,去刷牙,去洗脸,去上班。

 

上完班,回到家,第二天再去上。

 

上到不错时,找了个老婆,就结了婚,再去上。

 

再又生了孩子,再去上。

 

离了婚,再结婚,仍上班。

 

上到退休,就休。

 

过一段,就到死了,卧在盒子里,我想,不会又是个梦吧,于是我攥紧拳头,想让自己醒来。

 

这一回,如果不是梦,醒不来,就死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