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3

旅游爱好

我每次都很怕别人和我聊旅行,这年头说自己不爱旅行简直就是没品味的LOSER的代名词。而且还有很健康很积极的人瞪大眼睛问我:你不喜欢旅行?难道你不喜欢看看山海的壮阔秀美?

事实上,我非常讨厌交通工具,晕车晕船晕飞机都很痛苦,十几个小时塞在经济仓,动弹不得,时不时颠簸,飞机餐不管什么东西都是同样的味道。头等仓或许不同,我看广告,人家坐卧躺都很随意,尽管比不得在家里,到底也不用蜷缩十来个小时,再不行就猛喝酒把自己灌醉睡过去……
下了飞机总得住吧?总不能拖着行李满街找小旅馆青年旅社。也不是每个地方都有利兹万豪洲际的,我也不是要求豪华,24小时有热水,干净洁白的床单,没有骚扰电话身份不明的房客,洗手间不会放着各种情趣小道具……

无非就这两条生存最基本的要求,可是在旅行中都很难满足。我并没有那么多钱支付头等舱和五星级酒店,如果旅行不能开心,无非咬着牙赚点见识,我更乐于在沙发里看国家地理。

由此可见,我是一个疙瘩的人,疙瘩的人生命里总是比别人多很多荆棘。朋友要去韩国,我心里就叹气,还不如日本呢,去北海道看雪,泡温泉,去看川端康成的伊豆,顺便吃海鲜买名牌……这才是旅游啊,三八线有什么好的?莫说别的,连俊男美女都欠奉。

也许他们走遍世界的人,觉得我无非是滚在沙发角落的一只土豆,毫无见识。可是沙发土豆也有尊严,我致力于让生活在可控的范围内变得舒适,青山绿水卢浮宫神庙三八线,统统在远方,等我有一天舒舒服服坐着头等舱,住在他们隔壁的五星酒店,愉快地、毫不在意地每天去看一点点,这才是我想要的旅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