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9

CRASH~

今天起了个大早,洗漱完颠颠的拿着个苹果往单位走,迎面走来一比我小几岁的一人,我对男的本没兴趣多看两眼的,但是这人有点特别。我敢说这是我实实在在见到过的最引人注目的发型了,就像公鸡的鸡冠一样,且混杂着好几种颜色,乍一看会以为是雨后的彩虹。同时,我看到边上在买早点的几个阿姨,年纪呢刚好差不多是我父母这一辈的,我看到她的眼神,说是惊讶,又不是很像,总之复杂的难以形容,貌似看到了火星人一样。还有她那略微有点夸张的嘴角,我在想如果时间能够定格下来,这一刻无疑会是很有趣的,姑且给这一刻配个标题,就叫“CRASH”吧。这是两代人的碰撞,两种观念的碰撞。我想起我念高中的时候,去穿了两个耳洞,在一边,装的跟B社会一样,天天在街上晃,吊儿郎当什么样,我就什么样。把我的老爸老妈气的七窍生烟,直以为家里的祖坟埋错了地方,以致于出了我这么个孽障。经过两三回被擀面杖撵着打的我,变聪明了,回家之前都要先去理发店把头发剪短、染黑才敢回家。再看看现在的我,也茁壮的成长为一社会良好青年了,头发从没盖过耳朵,染发就更别提了,两个耳洞也寂寞了很久,估计这辈子都得寂寞着了。我想即使我家从没有过擀面杖,我今天也应该是这样的。所以这并不能算是我家的擀面杖的功劳,而是时间,它让我慢慢的成长。所以,怪叔叔阿姨们,别用那样的眼神看着他们,由着他去吧,他总会长大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