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9

让我们卡在一起吧

想起来以前高中的时候,吃过一种方便面,好像是叫小浣熊,里面常常会放那种圆形的塑料卡片,带有一圈的齿,互相卡在一起,可以拼成各种个样的不同的形状,幼稚的我认为那是他们沟通的方式.

如果用修辞手法把卡片拟人化的话,那么每一个卡片都有独立的灵魂,很显然那时候的我是一个灵魂收集者.把他们卡在一起,或者卡好之后,用力的弯曲其中一片,把另外一片弹出去,成一枚飞轮,滑出一条完美的弧线,降落在草地上,或者阴沟里.再如果他们还有性别的话,那么每一对可以卡好的灵魂应该都是恩爱的一对,有一段时间,我的卡片都是这样两个两个卡在一起的,我以为这样便可以让他们感到幸福.可是卡片多了之后空间是个问题,我墙头的书架再也放不下这些有空间感的夫妻了,于是拆开他们,都装到口袋里.又过了一段时间之后,我发现有一些卡片的缝隙已经很小了,甚至于消失了,磨成了一个整的圆,这让我感到很寂寥,他们再也没有开始的时候那样配合默契了,需要慢慢的磨合才可以卡到对方的生命里. 

现在想起来,我很像当初我放在口袋的那些卡片一样,孤独了一些日子,我的接口已经自己愈合了,慢慢的长起来了,成了一个混圆,独立的行走,不再需要依靠,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了.幸还是不幸,都谈不上吧,只是造化安排了我要经过这样一个过程.对这样的一种状态感到厌烦的时候,便会胡思乱想起来,于是期待着这样的场景:有一天我遇到了另外一个浑圆,我走上前去,对她悄声的说道'把你的缺口打开,让我们卡在一起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