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3

我是来煽情的......

大家好,我是一个生理年龄低,心理年龄高的人,别人都说我是一个忧郁的人,我也这么认为,或许伟人都这样吧。当然,我写这些和下面的文章一点关系也没有,我只想让你知道,我很忧郁。
(序)
如果有什么可以当作序的话我希望它是天上的一朵云,冷冷的看着这个世界的一切,然后飘走,我希望我是一朵云,这样我就能冷冷的看着这个世界,然后飘走了。我不是一朵云,我是一滴水,我注定要在河里流啊流,最后流到我也不知道的地方。
(一)
小时候的理想大多不可信,比如有的人想成为正义的警察,结果却成了猥琐的小偷,这就是理想与现实的差距。在我小的时候,人们习惯这么制定自己的理想:什么职业或是什么人挣的钱多,那么他的理想就是成为一个这样的人。记得那个时候我的小学老师们常常抱怨自己是一名老师,挣的钱少并且常常拖着不发,这说明,老师是一个没有出息的职业。
在我荒废掉的时间里我努力的使自己成为一名有出息的人,我要出人头地什么什么的,可是我天天被没有出息的老师教育着,于是我变得更加的没有出息,在我快要绝望的时候我决定要考上大学,因为这样我才能变得有些出息,这是我们的老师说的,记得老师这么说:只要你考上大学你才能有所成就,你看看现在那些名牌大学毕业的大学生,哪个的工资像老师似的这么低,所以你们要好好努力学习,争取考上个好学校。
没有想到变得有出息是这么的简单。
貌似夏天我的运气总是特别的好,在某个夏天我收到了一封录取通知书,来自一所坐落在滨海城市的大学,但是我觉得我只变出息了一半,因为我虽然考上了一所大学,却不是什么名牌,
在等待入学的日子里我憧憬着美好的大学生活,我看过许多描写大学生活的书,我略略了解到大学里有纯洁的爱情,颓废的生活,有啤酒,有真情,而这些我觉得就是飞扬的青春,而且这正是我所需要的。
那个夏天我觉得不像往年似的那么热,好像处处都有绿荫。
在告别了爸妈以及亲戚朋友之后我踏上了驶向那个城市的列车,我觉得那里是沙漠中的绿洲,那里有维系我生命的东西。
一切事情的发展都好像是按部就班,我按顺序做完一些事情,然后我就开始坐在寝室的床上等待我室友的到来。我是属于很早就来报到的那一批,在此之前我从没有见过真正的大海,我想在大海里游泳,想在沙滩上晒太阳,我从没感到如此的自由,我觉得这里就是无边的草原,可以任由我这匹脱缰的小马驹自由的奔跑。可是在我报到的时候,负责报到的老师特意的嘱咐我千万不要去大海里游泳,因为今年夏天已经淹死了好几名学生。
室友陆续来了,开始大家都很拘谨,可是才半天不到的功夫,大家就讲起了黄色笑话,并且一个比一个下流,我们在一阵一阵的笑声中消除了距离。
军训开始了,我们的教官是一个很年轻的兵,是个班长,皮肤很黑,牙齿很白,每次他笑的时候我都会想到他可以去拍牙膏广告。
九月,在我的脑子里应该是满世界充满枯黄的树叶,秋风时不时的吹上一下,天空有乌鸦时不时的惨叫一声,用两个字形容就是“凄凉”。而事实是气温很高,太阳很毒,我们的校园到处都有翠绿的法桐树叶,树下有大片大片的绿荫,绿荫中有时会有一个个的亮斑在跳跃着,那是太阳的虚像。
很凄凉的是我们军训是在太阳下进行的,什么站军资,什么踢正步,什么跨立,以及等等,在训练休息时我们会拉歌,往往唱的喉咙嘶哑,说不出话,于是去医务室买金嗓子喉宝。我们的教官和我们的年龄差不多,所以大家在一起很混乱。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发现有一种情节,就是我每到一个新的环境,见到一堆陌生的人我总会找到我钟情的那一个,我会喜欢上她,默默的在意她。在我们报完到后我们开了个班会,内容就是自我介绍。我觉得我是一个理性的人,可是我却偏偏相信一见钟情,我相信第一眼的感觉。我喜欢上了一个女生,我觉得她很特别,她和其他人不一样,身上有一种不平凡的气质。我觉得我真是不可救药。 我把这个女孩放在了心里。
每天的军训都有好玩的事发生,我们每个人脸上都挂着笑容。在我笑的时候我会偷偷的寻找那张脸,我想看到她也在笑着,有时我觉得我特别的龌龊。
时间就像是一台按照恒定速率行进的压路机,没有什么能让它停下,即使路上有若干坎坷它也会慢慢的压过,让路上的坎坷就像从来没有存在过。
军训结束了,我们每个人都被晒得黑黝黝的,在我们军训结束拍的照片上每个人都像有一口洁白的牙齿。
(三)
每次我回忆往事的时候,都得不到其他人描述的那种乐趣,我所能记住的都是遗憾。
记得那次她过生日,给我发短信说是要我祝福她,在我收到短信的1分钟后我已经站在礼品店里为她选择生日礼物了,在此之前我从未给任何人买过生日礼物,我挑来挑去,选了一个踢球的瓷人,因为我记得她说她喜欢贝克汉姆。在礼品店的店员在包装的时候我告诉他们,一定要包装的好一点,而后那个店员说我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现在想想,一个追求完美的人一定会记住种种缺憾。
第二天我把礼物送给了她,并且在包装里面塞了一张纸条,我称她为“姐姐”,现在想来,这是一个缺憾,具体怎么个缺憾法,我也不知道。
在大二中秋那天,我们班级出去吃饭,那天我喝得有些醉,心底埋藏的那些话涌上来了,我给她打电话,想和她表露心迹,而此时她已经有男朋友了,我以为我说的一些话可以改变些什么,现在看来,这是不可能的,或许是因为刚开始的时候我没有尽力,也或许是我发现了一些什么而没有尽力,但是我喜欢她,我想为喜欢她找个理由,却发现找不到。
生活就是这么的无可救药,有人说缺憾是美,而我却觉得有时候缺憾会让人心痛一辈子。
(四)
要是生活可以按照自己心里的轨迹进行下去多好,这样我就不用在夜里难受的睡不着觉,然后拿起烟,到阳台上一根接一根的抽了。
我对烟有特殊的态度,在我初三的时候,我们班主任打击班级里抽烟的男生,把我也算在了内,而事实上我并没有抽过,从那以后我对烟有种抵制情绪,我觉得我可能这一辈子都不会抽。
在大一的时候,她问我抽不抽烟,我说不抽。可就是在那以后,我抽了。
(五)
每到一个地方我都会遇到令我倍感亲切的人,老扎就是,有一天我俩在网吧,他指着电脑屏幕说:“过瘾不?”,我一看,是A片,顿时倒塌。老扎的外形是那种让人一看就会以为他是书呆子的那种,一副瓶底厚的眼镜挂在他的鼻梁上边。从那以后,每次他找到他认为很好看的A片都会也让我看看。
(六)
大一确实是很无聊的,不对,确切的说是真个大学四年都是很无聊的,当然这是我认为的,那些不甘寂寞的人做着一些不无聊的事情。
我们班的女生在很短的时间都找到了男朋友,用她们的说就是“大学要是不找个男朋友,真的是无聊的很”。这是我在以前没有见过的。
我所认为的大学是充满书卷气,处处都可以让人看出有学术氛围的地方,不成想,在大学里,你处处可以看到给学生老师送礼,学生给老师拍马屁,老师给领导送礼,老师给领导拍马屁,老师时不时的摆出一副牛逼的样子,企图让我们把他当做是现代的他这个领域的带头人,我所印象深刻的是,我们的电路老师讲他给邻居修电灯的故事,这个故事他讲了不下五次,每次开头是这样的,我是一个电力工程师,有一次……。
这让我意识到,我的小学老师太过单纯,要是他在上过大学,他肯定不会说考上大学才能让你变得有出息的话。
(七)
我决定要改变,变得不那么的愤青,把自己的学校当成是一个美好的地方,但是我发现生活依然很无聊。
(八)
在我决定忘记她之后,我决定找一个女朋友,不是为了打发无聊的时光,是因为我做了一个梦。
记得在梦里我搂住一个女的说,这是我女朋友,一种美好的感觉油然而生。那天我的心情无比的好,连食堂难以下咽的饭都吃得津津有味。
我唯一苦恼的是追谁,我不想显得太轻浮。就在我苦恼的时候我收到了一个邀请,来自于我们班上的一个女生,她刚刚失恋,我的感觉是我在做梦。
这个女生的名字叫李梦,我想我有做梦的感觉八成是与她的名字有关。
两个月后,我和李梦躺在一个旅馆里,我们刚刚做完爱,我正抽着烟,李梦问我还爱不爱她,我随口说,爱。
我相信我是一个感情不外露的人,要不然我会抱紧李梦,对她说,我这一辈子都爱你。
记得那天晚上我们一块出去吃饭,席间她问我,要是我和你妈同时掉水里,你先救谁?首先我被震动了一下子,从来没有一个女孩问过我这个,我说,我妈会游泳。她接着问,假如你妈不会游泳呢?我说,你会游泳不?她说,假如我也不会游泳呢?我说,我不会游泳。她气愤的踢了我一脚,说,假如你会游泳呢?我放下手里的筷子,咽下嘴里的菜,擦了擦嘴说,我会先救我妈。她很严肃的看着我,我接着说,把我妈救起后我会跳进水里,和你一块死掉。
后来李梦说就是这句话让她想以身相许,事实证明,恭维的话女人还是很爱听的。
(九)
我的生活确实改变很很多,首先,我的衣服不用我自己洗了,等我的衣服脏了的时候,李梦会拿走,过几天衣服干干净净的回来了,每次她把衣服给我的时候,都会说,看,我多贤惠。
而事实上是,她把衣服拿走后直接送到了洗衣房,花2块钱洗了之后再拿给我,我不禁在心里感叹,现在的大学生啊。
(十)
老扎看见我有一个这么贤惠的女朋友之后,也想找一个,每天晚上他都会把他看好的女孩意淫一遍,然后快快乐乐的睡去。
我觉得老扎是有贼心没贼胆。
我错了,老扎还是有这个胆量的,他能在网吧人口那么密集的地方脸都不红一下的把整部A片从头看到尾,胆量不是一般的大。
老扎把那个女孩约了出来,小心翼翼的在女孩面前表现出一副正人君子的样子,吃饭的时候,老扎慢慢的嚼着嘴里的菜,等全嚼碎了之后才咽下去,并且压制住了自己的烟瘾,没有不由自主的从口袋里掏出一支烟,然后点着,再大声的感叹一句,我操,饭后一支烟,真他妈爽!
饭毕,老扎和那个女生一块压马路,聊聊人生和对现实社会的看法什么的,那个女生估计是忍了很久,终于,问老扎,你是不是经常在网吧看A片啊。老扎一下子无地自容,脸红着支支吾吾的说不出话。就在这个时候,那个女孩的男朋友骑车经过,看见那个女孩和老扎在一块,立刻跳下自行车,来到那个女孩面前,抬手给了那个女孩一巴掌,并且准备挥拳给老扎一个重击,老扎一个闪身,飞起一脚踹在那个男生的裆部,那名男生痛苦倒地,老扎又飞起一脚,踢在那名男生面们,那名男生立刻昏了过去。结果是老扎被记过,那名男生住院四个礼拜。可能是因为觉得在女生面前被打,并且被踢中裆部是一件比较耻辱的事情,那名男生在出院以后就没有再去找那个女生。
这件事情给老扎的教训是以后不能在网吧看A片了。
(十一)
在老扎被记过后抑郁了几天,后来见人就说,当时要是那个男的不打那个女生,我是不会踹他的……
(十二)
我和李梦的小日子过的不错,我们经常出去逛街,逛街是我的爱好,这可能和大部分的男人不一样,每次我们宿舍的老拖和他女朋友在一起,只要他女朋友说去逛街,老拖立马拉下脸,怒吼一声,逛什么街!
李梦是一个很有同情心的女孩,这表现在她会给路边的乞丐钱,每次两毛,有一次我们看到一个很可怜的老奶奶,我给了老奶奶10块,李梦说给的多了,于是我无语。
(十二)
如果我可以预知未来,我肯定不会喝下孟婆汤,来到这个世界上。我会选择投胎为猫或是狗,浪迹天涯,无牵无挂。
如果我可以掌握自己的命运,我可定会让汽车撞成白痴,这样我就不用伤心的看着她,痛苦的流下眼泪。
艳阳高照并不代表着美好和快乐,在山的北面河的南面依然会有黑暗。
如果我可以选择,我会让我的生命里没有艳阳高照,没有晴空万里。
在艳阳高照,晴空万里的一天,我和李梦去逛街,在公交车站看到一个小偷正在偷一个老大爷的钱包,李梦拉着我的胳膊,指给我看,我走到小偷的面前,抓住他的手。
小偷看着我,冷冰冰的说,小子,别管闲事,快滚!我对李梦说,打110。一把刀抵在了李梦的脖子上,拿刀的是小偷的同伙,小偷说,小子,快滚,管着闲事干嘛。要是我懦弱一点就好了,小偷就不会伤害李梦了,要是我是一只猫就好了,我会在旁边看着这出悲剧,舔舔地上的血。
我对小偷说,要是我不滚呢?
拿刀的家伙拿刀的手一用力,李梦的脖子流血了。
我喊,放开她。
小偷踢了我一脚,跑了。拿刀的家伙轻蔑的看着我,仿佛他是主宰万物的神,而我是被他主宰的狗。
小子,以后放聪明点,别一副行侠仗义的样子,拿刀的家伙说。
李梦看着我,眼睛里充满恐惧。
你快跑吧,晚了你就走不了了,我说。
拿刀的家伙松开了李梦,要跑,我冲上去在背后抓住了他,厮打起来,李梦过来帮忙,刀捅进了李梦的胸膛,我把刀又捅进了那家伙的脖子。血流了一地,粘稠的像是蜜,鲜红的像花。李梦空洞的看着这个世界,紧紧的攥住我的手,我抱着她,看着她,我觉得这一切都是一场梦,梦醒了以后,李梦会问我,你爱不爱我。我对她说,我这一辈子就只爱你一个,我下辈子还只爱你一个,不管我的生命轮回多少次,不管我轮回成猫还是狗,我都只爱你一个。然后我紧紧抱着她。
李梦死了,我退了学,进了精神病院,脑子里什么都不想,只想李梦,什么也不干,只想李梦,边想边流泪。
(十三)
一年后,我出院了,和朋友开了个公司,他是经理,我是副经理,公司就我俩人。
同年,军训时我以为一见钟情的女孩去了加拿大,音信全无。
三年后,我开着帕萨特去同学聚会,聚会一开始由原来的班长点名,点完以后我告诉班长忘了点李梦了,班长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我说,你必须点李梦,必须。
班长到众人的前面说,刚才忘了一个人,李梦来了吗?
我举手,说,李梦来了。
众人哗然。
那天我喝了很多酒,老扎劝我,过去的事就过去了,我说,过去发生什么事了?老扎沉默。
聚会快完了的时候,三年前去加拿大的她匆匆赶到,说是自行车半道坏了。我看到她说罚酒三杯,然后径自喝掉三杯酒,走出酒店。她追上我问我还记得她不,我说记得,你不就是出国的那个吗?
我上车回家,开到一半,发现眼泪已经流了很久。
.......................................
.......................................
来源 考古来源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