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我父母双全 有名有姓

来源

我父母双全,有名有姓。他们没有把我放在木盆里顺江而下,也没在襁褓里留张字条就把我扔在大雪的夜晚,更没在秋风萧瑟里把我搁在深山的古庙门前,从此音信全无。他们没有。相反,他们一粥一饭,一字一句,给我吃喝,给我教育,让我成人。可是,三十多年过去了,我却才醒悟,我根本无名无姓,是一个孤儿。

 

秋天来了。天气凉了。我看不见的天空里,正有一群大雁,笔直的往南飞。在踩不到的土地里,露水浑圆的凝结着。秋天来了。天气凉了。我走失的祖先们在这个季节里,收起蒲扇,撤下纱帐,一封书信唤回宦游的子侄,屯粮储物,仰头看高天上一路大雁浩浩荡荡往南飞。

 

大雁笔直的往南飞。它们血液里的一根线,牵着它们一路向南,朝着南回归线。没有一只大雁会想:操,爷不飞了。为什么我总是在想:操,我不干了。兵荒马乱里,给我的家书音信全无,我站在全世界的中央,不知被谁抛弃了。

 

秋凉里我提着大米和强壮的菠菜。此时我粪土王侯,此时我利器在手。我淘洗,蒸煮,我吃它们入口。这是我一生得到唯一的家书,是掖在襁褓里祖先留给我的唯一见证。这是我和植物的关系。一粒米。一颗麦子。一株青苗。一粒种子。这是祖先在黝黑的土地里,带给我所有关于生的信息。这是我和这世界唯一清白的关系。

 

这土地我是早生疏了的。不唯生疏,而是恐惧,是对抗,是无尽的羞辱。

 

我穿鞋,我走柏油马路,我坐车,我花了60万住上18楼仍不甘心,我铺上地板,有五层之多,而这时,上不着天,下不着地,我倒感到自己脚踏实地了。我所作的这一切,不过是为了更远的离开这生长又埋葬了所有尸骨的土地。我远离你时怀念你,靠近你时嫌恶你。你召唤我时我抗拒你,我死去时,请你将我抛弃。

 

窗外进行的,除了羞辱,只是更多的羞辱。你怎么能让我开口呢?说出爱情?大海?未来?孩子?一棵树的名字?

 

我怎能认贼作父。

我脸面全无。

 

这生活不值得一过,这假意奉承,这曲意逢迎。我痛恨没在十六岁上因为想象的爱情死去。我懂得那些适者生存,懂得那些因时而变,懂得苟活于世,但我所有的力气,都用来阻止那个问题:为什么?!

 

那根南飞的线,早在我身上断了。春风镇。新疆。少扯鸡巴蛋了。你生于斯,他妈的也必须死于斯。

 
------------------
========如果你喜欢本文========
========请转载或者分享========
我要努力奋斗 , 以弥补小时候吹过的牛逼                     
Copyright (C) 2009 No Rights Reserved
___by 在打飞扫黄办公室唠叨的民警 J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