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3

看到你就笑-序10

我招手喊老板娘过来,埋了单,然后我们一前一后的出了那家饭店。

我抬头看了看天,天色阴沉沉的,四处的灯火已经稀稀拉拉的亮了起来,点缀着这小镇。
我们一前一后的走着,往她家的方向。
我提议道,我们去湖边走走好不好。
她撅嘴说,不好。
我掏出手机看了下时间,说,才六点多,这么早回去也没事情好做的,就当散步呗。
她说,我要早点回家的,不然我妈会说我的。
我说,那你就陪我一会,不会很晚的。
她说,为什么非是我列,你找别人吧。
我转头看她,我说,我就要你陪,别人我才不稀罕。
她说,为什么?
我看着她的眼睛说,你知道的。
她逃开我的目光,笑嘻嘻的说,我不知道。
我说,那我告诉你列。
她忙说,不用了不用了。
我说,那好吧,你回去吧,我一个人走好了。说完我就走上了那条通往湖边的小路,只留下孤寂的背影。
我走了一段回头看了她下,她还站在那里,没有动。
我转头继续走。我听到了她的脚步声,我继续走,加大了步子。我感到她就在我身后了,我停下来,看着她。
我说,你不是要回家的吗?
她说,我怕你想不开。
我说,晕,至于嘛,我又没病没灾的,怎么会想不开,你回吧。
她说,你叫我回去的!你别后悔!
我说,我已经后悔了,咱们走吧。
她笑了说,你脸变的还真快。
我笑了笑没说话。
我们走上了湖中间的桥,桥很窄,两个肩那么宽一点,通往湖心的小岛。可以清晰的看到湖水就在我们的脚边,清清的可以看到水底的绿藻,印着我们的影子。
她转头说,你走我前面吧。
我说,为什么啊?
她说,我没有安全感。
我说,哦,那我们换一下吧。
我稍微的往边上站了站,又不敢太靠边,怕掉进水里去。
她走到我边上的时候,我握住她的两只胳膊,轻轻的转了一下,她就在我的后面了。
她的胳膊很纤细,似乎有些冰冷,她的头低着,抬起头看了我一眼又慌张的低了下去,我放下她的胳膊,用一只手揽着她的腰,用另外一只手轻轻的抬起她的头,她感到了我的鼻息和心跳,她的眼神有一丝慌乱复又归于平静,她慢慢的闭上了眼。

(以上情景纯属本人虚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