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5

看到你就笑-序11

她的眼神有一丝慌乱复又归于平静,她慢慢的闭上了眼。

我低下头,在她的光洁的额头上亲了一口,然后放开了揽着她的手,转头继续向前走。我的脚百无聊赖的踢踏着,将小桥上的石子混着灰尘一起都踢到水里去了,伴随着叮咚声,湖面荡起一片水波。我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从心底里来说,我好像喜欢的是这个姑娘,可是却又不能拿捏的那么的准确,因为她和阿梅太像了,我笑自己,多么俗套的故事啊,摇了摇头,喃喃说道:生活真的就像戏剧一样啊。阿梅已经离开我那么久了,她的样子,微笑抑或哭泣,一举手一投足,都在我的心里刻下了深深的印记,让我没办法不思念她。她将两只手叠在一起,在我的后背上捅了我一下,说道:你刚才嘀咕什么呢?我说,没什么,就是觉得这生活还挺好玩的。她说,哪里好玩了?我说,因为生活老他妈的玩我。她习惯的又撅嘴说,你又说粗话!我说,哎,你又格调起来了,我这是率真好不好,本来整天的带着个面具在单位里见风使舵,对谁都笑脸相迎已经够累的了。她说,那也不能这样啊。我说,我哪样了?她说,就是说粗话啊。我说,那我以后改,尽量。她说,你改不了的。我说,嘿,你别这么说,好像你很了解我一样,你怎么知道我改不了。她说,这是你本性,是你骨子里的东西,与生俱来的叛逆让你没办法抛弃掉它,你离开了它,你也就不是你了。我说,什么和什么啊,乱七八糟的,真以为你了解我那,我告诉你吧,这世界上,没有一个人能真正的了解另外一个人的,有很多时候,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更何况别人了。顿了一顿,继续说道,还有,你也一样,谁都不会真正了解你的,要是有人说他很了解你的话,你可以赏他个大嘴巴子,别忘了替我扇一个。她说,我才没那么暴力呢,我最多也就啐一口到他脸上,大不了替你啐一口,哈哈哈……说着话,我们已经到了湖心的小岛上了,一条宽一些的小路横贯小岛,就像脊椎一样,还有很多窄一些的小路,就像肋骨连在脊椎上。所有的路无一例外的都长满了杂草,青黄不接的颜色,我带着她踏上了一条肋骨,沿着走到尽头,找了块干净的草皮,一屁股坐下去,晚风已经起了,习习的吹在我的身上,很舒服的感觉,在我坐的地方,四周开满了狗尾巴花,我顺手揪了一朵在手上把玩。她在我的边上,也小心的坐了下来,两手抱膝,安静的像一只猫。我们两个就这么坐在那里,看着渐渐黑下来的天色,看着湖对面一盏盏亮起来的灯火。

(以上情景纯属本人虚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