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7

前世今生

>你真的忘了吗?那一世,你为小姐,我为长工~
>你对镜梳妆,我窗外松土。我举起锄头,你插上发髻~
>我惊讶于你的美丽,你欣赏我的粗犷。
>终于纸包不住火,被你爹发现了,他把我狠心的辞退。
>我无以为生,四处流浪,四海为家。
>你整日以泪洗面,大门不出,二门不迈~
>三年啊,三年了~三年后的我通过勤奋和努力以及真诚,终于创下了自己的家业。
>我踌躇满志,我知道你还在等我,我决定回到家乡,迎取你过门~
>然而造化弄人。
>听邻居们说,你是被逼死的。
>你爹想要你嫁给那个县官的傻儿子,你打死不从。他便把你关在屋里,暗地里张罗着你的婚礼。
>好心的阿嬷可怜你,在一个夜里,悄悄的把你放出来,给你收拾了行李和一些细软,带着你连夜逃出家门。
>天亮后,你爹发现了你失踪。于是慌张的去知会那个亲家县官。
>然后满城的士卒和家丁,在重赏下,四处奔走呼号,寻找着你的蛛丝马迹。
>事情从来都没有一帆风顺过。那一天晚上,人们还在找寻着你,在一个山头上,你刚转个弯,就看到了迎面而来的举着火把的人群,转身要逃却已经来不及。
>似乎是他们的呼喊声吓到了你,你脚下一个趔趄,便栽落在旁边的深渊里,一声“啊”长久的回荡在山谷间。
>我找到你失足的地方,看着下面雾气腾腾的云海,心里早已经断了生念。
>我纵身一跃,像一只自由的鸟儿,飞向了大地。那一瞬间,我看到了你的笑脸,在窗前对镜梳妆~
>黄泉路上,别人都孤孤凄凄,唯我们欢声笑语,我们约定下辈子一定做夫妻~
>过奈何桥的时候,我们都走的又渴又累,好心的孟婆给了我们一人一碗汤~
>看着你热的模样,我很难受,却不能帮到你,只默默的喝了两口,便说道我已经不用了,于是剩下的汤全部都归了你~
>哎,总之你都已经忘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