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0

看到你就笑-序12

我们两个就这么坐在那里,看着渐渐黑下来的天色,看着湖对面一盏盏亮起来的灯火。

这样过了不知道多久,“我们回去吧”,她突然站起来,拍了拍屁股上的杂草和灰尘,然后说道。有些灰落到了我的头上去了,我掸了下头发,跟着也站起来,起来的太猛,以至于我头有点晕,等晕过去之后,我说道“你把你屁股上的灰都弹到我头上,身上去了”,她哈哈的笑起来,肆无忌惮的,安静的夜里笑声传的格外的远,远处有几盏灯灭了像是被她吓到了一样。她又说道“你有时候还挺可爱的,像个小孩一样。”我说,“且”。然后我们就顺着来时的路往回走,我依然走在前面,她在我后面一米的位置。我们边走,边闲聊,气氛有些活泼起来,像是平静的小河里加了一台抽水机,我们的话也想那哗啦啦的水一样在说着,直到如今,我都想不起来那天回来的路上到底和她聊了些什么,也可能是什么都没说,也可能是我的记性不好都忘记了,可是有个事实是从那之后有一段时间,她都很少主动和我联系了。我又回到了一个人孤单的日子里面去了,一个人上班,一个人下班,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平淡的生活就像没有盐的菜,一样淡而无味。

然后有一天,大家在办公室里闲聊的时候,不知道怎么就扯到了我身上,坐我前面的刘姐转过头来问我“石头,你有几个女朋友?”刘姐比我大了五岁多,却比我早进单位八年,也算是个老员工了,不过性格却还像个小孩一样,听说最近准备结婚了。我抬头撇了她一眼,然后说道,“没有女朋友,咋样?你要帮我介绍一个?”刘姐立马说“去~”,然后还补充了句“谁信呢~”我急的抓耳挠腮的,用左手的食指在耳朵眼里掏了下,然后在我的大腿上蹭了蹭,说道,“真的没有,骗你干嘛,我闲的啊我!” 刘姐笑嘻嘻的站起来,端着她的咖啡杯去倒开水。王姐插话对刘姐说,“哎,小刘,帮我也倒一杯,谢谢了啊”,说完把杯子递给刘姐。刘姐倒完水回来,先把杯子递还给王姐,然后用小勺搅着她的速溶咖啡,站在我边上,和我说道“要不要刘姐帮你介绍一个?不过你可得先请我吃饭哦。”“不稀罕”我看着刘姐,故作认真的和她说道。刘姐拍了我一下,嗔骂了我一句,“小气鬼,不帮你介绍了,你打一辈子光棍算了。”我也站起来,拿杯子去倒水,看她们喝水我都看的口渴了。我走过刘姐身边的时候,我笑着说“刘姐,你真狠心,不介绍就算了,还咒我,小心我回去扎个小人写上你名字”王姐接过我的话说“石头,我还真认识个小姑娘,人挺不错的,要不我介绍给你认识认识?” 王姐是我们办公室的小头头,虽然才三十来岁,却很得领导器重,用刘姐的话说就是得过的奖状可以铺满这个办公室的四壁加天花板和地板。王姐对我们也很好,对我这个新来的也很照顾,所以我们都很尊重她。我停下来还没想好怎么说呢,王姐又说了“你先去倒水吧,回来了跟你说” 等我回到座位上的时候,王姐又说了,“怎么样,想好了没有?”我有点不知所措的说“这个,我没相过亲,我怕会挺尴尬的” 王姐看出来我有些紧张,就说,“没事,一回生,二回熟嘛,就是一起吃个饭,认识一下,以后怎么样,谁都不知道,对吧,就当交个朋友就好了” 我本不想答应的,可是又扭着王姐的面子,觉得不太好。转念一想,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不就见个不认识的女的吃顿饭,聊聊天嘛,豁出去了,还能掉块肉怎么的。 我对王姐点头说,“好吧”,王姐说,“那我回去和人家联系一下,什么时候方便我就通知你,你看成不?” 我又点头说“嗯”。刘姐像捡到宝一样叫起来“哎呀,石头要去相亲了,恭喜恭喜啊,成了可别忘了请我们吃喜糖的啊”

(以上情景纯属本人虚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