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31

关于刘一乐的一些事-3

馆子

这个地方比较小,人也少,渐渐的刘一乐也都混了个脸熟,也有了自己的新的圈子,不过刘一乐没几个朋友,这是刘一乐自己说的。那天他说这话的时候,他的朋友张娟也在。刘一乐半个身子侧趴在一张小桌子上,桌子上的一次性塑料台布被墙上的摇头风扇刮的起起伏伏,粘在了他枕在胳膊弯里的脸上复又落下,刘一乐半举着一次性的塑料啤酒杯对桌子对面的张娟说道:“不过,有你就够了,多也没意思。”桌子上一盘雪菜小黄鱼已经见了底,一盘油淋茄子也吃了大半,只是那一砂锅的皮蛋鱼片汤还剩有不少,两个行吟阁啤酒瓶并排摆在了桌子边上,张娟把脸藏到了啤酒瓶的后面,隔着那个有点酒的看着对面的刘一乐。刘一乐的脸在酒瓶的背后看起来很滑稽,这似乎很有趣,以至于张娟看的很专心。然后张娟看到刘一乐支起了身子和脑袋,从她面前拿走了那个隔着他们的酒瓶,她便收回了身子坐直起来。看着刘一乐把仅有那点酒都倒到自己的酒杯里,然后举杯对她说道:“干,我们回”,张娟端起她的白开水和刘一乐碰了下,刘一乐摇摇头,仰头喝了最后的半杯酒,回头亮大了嗓门对着小饭店的门口喊老板娘结账“幺妹儿,买单。”幺妹儿麻利的就走过来了,说道“42,算40吧。”,刘一乐边掏钱包边笑道:“成,怎么都好。”付了钱后,带头先走了出去。三两步就走到了马路边上了,刘一乐转头对张娟说道:“我往左,你呢,也往左吧?”,张娟说道:“我往右,拜拜。”刘一乐忙说道:“那我也往右,我们一路。”张娟道:“你喝多了吧,你不是住那边的吗?”刘一乐笑道:“我送你回,现在坏人多,你一个人不安全。”张娟接道:“你送我回更不安全,还是不要了吧。”刘一乐说:“不错,给师傅我长脸了,现在说话都会拐弯了。”张娟说道:“切,还真不要脸。”又说道:“我真回了,你也回吧,不用送。”扭头便走。刘一乐跟上去:“不用也得用。”张娟说道:“哎,拿你没办法,你愿意跟着就跟着吧。”刘一乐说道:“反正也不是第一回了,我豁出去,在你爸妈那先混个脸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