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2

魔方怎么玩

如果你想做点什么,那么做吧,就从现在开始。我常常听到周围的人在抱怨说,要是我当初怎么样怎么样就好了。我也曾经发过这样的牢骚,然而这牢骚是解决不了问题的,我还是我,没有行动则没有变化。都知道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的道理,就是迟迟不愿意行动,人的惰性到底有多大我也不知道,不过据我看是很大。

以前的大学同学,带了个魔方到学校里来,我也拿来玩过,只是很难拼起来,一面都很难。试了几次之后,终于徒劳,虽然很感兴趣,却不愿意再花时间去摆弄。后来工作了,一个屋的同事也有个魔方,又勾了我的兴趣起来,下决心好好的研究研究,网上找了教程来,打印出来,订成一小册,不多日,便蒙了灰,就连泡面的时候也懒得拿出来当盖子用。

月余前,在商场逛,见到别人将个魔方玩的风生水起,心里好生不是滋味,当初我要是坚持学的话,现在也可以了。下了决心后,花高价买个品牌的魔方回来,对着说明书,小心把玩,上班玩,下班玩,睡觉前玩,睡醒了玩,基本上不离手了。仔细的揣摩了一些天,终于可以完成六面了,不过速度终究不是太理想,苦练到现在将近有一个月了,也还需要一分钟左右,比起别人的十几秒来还是差得远的。然而我终究是开心了起来,因为终于做到自己想做却一直没有做的事情,这是大事。言归正传:行动是学会玩魔方的唯一方法,技巧属其次。


再附几个链接:魔方小站魔友俱乐部.魔方玩法(附视频)、(入门玩法)  怎样玩魔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