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2

日本沉没

今天看了一部电影,名字叫《日本沉没》,是属于和《后天》一个类型的灾难片,说的是日本在将来的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即将消失在这个地球上。当局知道了这一惊人的事实之后,首相和负责此次危机的主管有一场谈话,他们两个坐在落地窗旁边,背景是白晃晃的明亮,两个人看起来漆黑又瘦小,首相说了下面的一段话:

“我从方方面面的权威者那里听取了关于日本人对未来的想法,前提是,如以美国为首的各国抛弃失去经济价值的日本人,我们应当怎么办?这些意见当中有一种令我惊讶,是一种极端的意见,至少按常规说是一种特殊的意见,很多完全不同领域的人都持此意见,他们认为,最好的办法就是:什么都不做,同所爱,同国家,生死与共。能有这种见识,大概就是日本民族区别与其他民族的关键所在吧!”主管欲言又止:可是……首相接着说道:“我不是作为首相说这番话的,这是我个人想法。坦白告诉你,我自己也认为,这种想法最适合日本。”

我觉得日本人了不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