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5

惊喜OR惊吓

来源

 每年这个时候,我就特别想弄个toplist出来。评选本季情人节"最刻薄礼物"。通常在2月15号,女朋友们之间的八卦电话就特别频繁,谁都想知道自己收到的情人节礼物到底是不是全宇宙最莫名其妙的那只——我跟你讲,现在大家生活水平都提高了,咬牙买个什么奢侈品也不用吃一个月泡面,在这种情况下只有小女生才会攀比礼物价格,现在不过是想看看男人们肯不肯对你用心思而已。那么可好,大家一交换情报,才知道自己收到的这只礼物不是最无厘头的、不是最耸人听闻哭笑不得欲哭无泪的!

 

"这是一个白色的夜晚,空气中都是费洛蒙的味道。这个晚上不知道有多少人被拖上了床,也不知道有多少人咬着牙默默的憎恨那个送自己情人节礼物的男人。"我的女朋友曾经在blog上这样写道。去年她在办公室收到的巨大花束成为同事们暗笑了一年的线索。她男友的所有品味都暴露无疑,喜庆的巨大花束被裹成了花球简直让人联想到舞狮,却偏偏有可怕的紫色包装纸搭配金绿色缎带,她从前台抱回座位的时候一边走一边滴水和掉花粉,却还要装出骄傲和自豪的表情矜持的微笑。后来她拍了照片传给闺蜜们看,每个人无不露出骇笑的表情。但当年最刻薄礼物并不是她夺冠。你要问问那些收到按摩棒、宠物狗、过期巧克力、《川湘美食烹饪》套装、小了一码的内衣、豆浆机的姑娘们,当晚是不是有一个浪漫难忘的夜晚?

 

我实在忍不住要先爆出最无耻的情人节礼物。该名男人早早开好一间快捷酒店的房间,然后掏出一条丝带扎在自己头上,深情款款的说"我将自己作为最好的情人节礼物送给你",然后摸出一只冈本牌气球。而他的脑残女友居然为此感动得热泪盈眶。如今他们分手了,不知道今年该名男子是不是用同样招数去哄骗其他姑娘。

 

基本上,情人节礼物这种东西很难带来惊喜,最好情况也不过是搔到痒处。比如这位姑娘正缺一套天价面霜或某款限量皮包。或者有物质之外的某种寄托感情的东西会深深震撼到她——18岁的时候可能是一只装满了1000只纸星星的玻璃罐,25岁会被男人亲自搭建并以她名字命名的一间林间木屋热泪盈眶。其他的时候,情人节礼物要是正中下怀,就少了几分惊喜,因为那是男人平素旁敲侧击得来的满意结果。你就别指望惊喜了,大部分情况下,礼物都是惊吓——因为你的逻辑完全不明白他为什么会选择这样的东西当礼物:送我倩碧的三部曲圣诞装,是当我是才毕业的小女生吗?送我围裙或者料理机,是说我有全职主妇潜质但为什么要在今天送?送我WII和怀旧游戏机,根本是你自己想玩的好不好?至于那种小小的栓红线的玉石挂坠,我知道你是用心挑选的,可我真的不喜欢啊!最过分的是,为什么会有人在情人节那天送自己一尊观音像呢!

 

这些话都是内心独白。就算受了惊吓也要咬紧牙关面目抽搐的说:谢谢你,亲爱的。我很喜欢。因为其实男人能想起来在这天送礼物也就相当相当的不错了。就算这次没选对东西,也许明年提前打打预防针就好了。总比那种坚持"本人不过一切没有意义的洋节"或者"形式主义是不必要的只要我们感情好就够了"的强。当然,希望在这天把姑娘拖上床的男人会在礼物上格外用心思,也许在多年之后回想起来,也是一段浪漫的回忆。那么礼物本身就是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谁不希望这是个全程浪漫的夜晚呢!从精美的大束鲜花开始,到全城制高点俯瞰夜景的豪华餐厅,席间再掏出一只顶级珠宝的小盒子,然后携手奔赴五星酒店豪华套房……假如刚好这个男人也是你中意的,又有谁不会被击倒呢?可是,明年怎么办?还如法炮制?当一切手段都用疲惫的时候,感情难道也要随之疲惫,还是说换个人再来一遍?

所谓失望,通常是因为期望太高。俄国谚语说:免费奉送的马,没什么好察看马牙的!很多时候都是把情人节的意义看得过于重大,才会导致情绪起伏。要是平日收到这些礼物,没准也真的开心。要知道女人别扭起来是不得了的!——礼物是昂贵的名牌,她会觉得你只用钱来表达却不肯花费心思;是日常用品的话,哪怕是当下正需要的东西,她又会觉得你不够浪漫太过实际;要是别出心裁的小物,她又会对着其他姑娘收到的名牌发酸,认为你是舍不得给她花钱……并不是礼物可以促进感情,而是只要有感情,送什么都会觉得是麦琪的礼物,反之,一律不合心意。

 

所以,千百年来,女人要的不过就是一颗男人的真心。看看女人心里的独白:"我们一直主张的小礼物,其实价值多少钱并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审美的感觉和里面包含的故事和意义。一份小礼物把绅士的游刃有余,从容不迫,娴熟驾驭,成熟气派,体贴入微,调皮好动,以及绅士的审美观,技巧,全都汇集。"说到底,女人要的不是惊喜,不是惊吓。要的只是温暖和感动,在这个特殊的日子被强化放大了而已。所以,还是抒情吧!这样的话,一切礼物都是值得珍惜的。

 

至于送给男人的礼物,巧克力就足够咯。

 
------------------
========如果你喜欢本文========
========请转载或者分享========
我要努力奋斗 , 以弥补小时候吹过的牛逼                     
Copyright (C) 2009 No Rights Reserved
___by 在打飞扫黄办公室唠叨的民警 J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