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1

愚弄及被愚弄

今天是愚人节,早早的编个愚人短信发给她,孰知她聪明的很,识破我的诡计,并送了我3个字,“去死吧”。 今天下午五点的火车,得去山东威海,查了下天气,今天那边居然最低只有2度~一下子少了十度的依靠,看来又得穿回冬装了。可怜我前天刚把衣服整理妥当,又得翻出来了,在涮我玩呢吧,被老天爷小小的愚弄了一把。顺道说说贾樟柯导演,我若是小小的被愚弄了,他却是被大大的愚弄了,他本不该生在中国这个荒唐的地方的。认识贾樟柯是从他的电影《小武》,毫无意外的喜欢上了他的作品,因为他的电影体现出的社会真实,和对底层人民生活现状的关心,到后来又看了他的一些其他作品,直至最近的《三峡好人》,可以说我也算一铁杆贾迷了。可是离奇的是,蓦地里跳出来一个什么电影局副局长,指着贾樟柯说他“没有一颗关怀的心”,对于《三峡好人》则评论道“慈悲心缺乏”,哎!凡事可叹,可悲,可笑之处莫过于此了,不过在中国,这样的事情也算见怪不怪了。想起了一个笑话,说上帝安排猪耕地,猪嫌累;上帝安排猪浇花,猪嫌不自由;上帝安排猪看门,猪嫌得不到休息;上帝怒,问猪:"那你到底想干什么?"猪曰:"吃喝嫖赌,无所不为",上帝更大怒曰:"凭你也想当国家干部"。

临时出差大约一周时间,抱歉不能及时更新,对不起啦,诸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