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7

生活的苦难

七天长假,只出去稍微的玩了一天而已。工作的忙碌常常使我们忘记了要出去走走,看看。在这个城市最繁华的地段,我见到各种各样的人们,有时髦的贵妇,也有叫卖的小贩,有优雅的绅士,也有呻吟的乞丐,我看见了奢华的人群,也同样看到了苦难的生活。而更多的则是普通的像我这样的人,满面兴奋地行走在大街小巷,不知疲倦。 我其实很不喜欢乞丐,就像富人不喜欢平民一样,我们都常常太擅长扮演自己的角色了,有些时候,以至于太投入,却忘记了拷问自己的灵魂,是否还如孩子一样单纯。答案常会让我难过并且忧伤,我不喜欢这样的答案,我喜欢单纯的东西,单纯的爱单纯的恨,然而一切终久都是奢望。我能做的很少,我改变不了其他人,我就改变我自己吧,我会偶尔在他们的残碗里丢下一两个硬币,这对于我来说不算什么,我并不喜欢标版自己有多高尚,我讨厌标版的人,这样即使行善都会让我感到恶心,我喜欢默默的做。当然我也不会每个都给,我知道他们有些人比我还富有,只是他们已经习惯了讨要的生活,习惯了出卖自尊,习惯了伸出那无力的手,我同情他们,虽然我比他们要幸苦的多,以至于七天的假期要加五天的班,但我还是同情他们的,我知道每个人活的都很不容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辛酸和泪水,所以我同情他们,发自灵魂深处的同情。真的,生活,有时候对于一些人来说就是煎熬,我想以后有更多的机会一定要四处的走走看看,看看一同活着的另外一些人的生存状态,去听听他们在说些什么,去了解他们在想些什么,并且去思考,想一想生命的意义究竟在于哪里?显然这是一个很难的问题,也许要花上一辈子时间才能明白,或许一辈子都不会不明白,可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我至少曾经活过就是最大的安慰了,朋友你说我说的对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