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5

青岛行..

艰难的谈判终于告一段落。中午吃完午饭,喝点小酒,做上了威海开往青岛的大巴,历经5个小时的颠簸,真的是颠簸,路有一段特别的差,和我老家的黄土路有一拼,颠的我五脏六腑都要出来了。很快的,见到了久违的大P,感觉特别亲切,让我想起了那些快乐的日子,时过境迁以后,才真的感觉到它的珍贵,那些是我一辈子都难以磨灭的记忆,我的青葱,我的初恋,我的同学们,住在我上铺的兄弟,我怀念你们。老同学见面格外的亲热,免不了小酒喝几盅,青岛啤酒确实不是盖的,喝得那叫一个爽,豪爽。我虽然是个南方人,可我骨子里却是向往北方的,他们不做作,豪气干云,爽当利落。就连喝酒也不像南方人那样一口口的,都是一杯杯的,让我有种错觉以为回到了哈尔滨的快乐时光。大P已经辞职了,问他为啥辞职,他半真半假的说;为了我的理想,女人和银子。你有理想么?你得理想是什么?我问他。他呼哧一笑:共产主义阿。还是那么假,我说你丫的就不能整点现实的。他说:努力工作赚大钱,娶个有气质的老婆。俗,忒俗,我说。“人他妈的活着都是为了自己啊,什么这个那个的都是假的”。可能酒精有点刺激了我的血液,说话有点不着调,但也就是个看法而已,同意的请举手,不同意的请保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