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4

在旅途

抽空在宾馆里上个网,说说这几天的见闻。愚人节的下午,爬上了汉口开往四方的2044次破车,经过21个小时火车加5个小时汽车的颠簸,终于来到这个北方的小城威海。一股咸湿的海风扑面而来,吹了我一个措手不及,裹了裹衣服,又没怎么吃东西,真有点饥寒交迫的感觉。好容易找到家看起来还像样的酒店,居然被告知,锅炉改进暂停营业。怒。不得已,我们一行三个人找到家离宾馆不远的连锁快餐店,由于过了饭点,只好打了点残根冷之,狼吞虎咽的吃完,颇为狼狈。回宾馆,洗澡休息,一夜无话。

愚人节次日,去威海船厂谈关于3万吨散货船的"猫叫" 技术协议,本人荣幸的第五次作为供方技术代表参加了谈判。整个过程顺利的不可思议,一上午的时间全部搞定,效率阿,效率。小将出马,一个不抵仨,也抵倆阿。然后他们开始谈商务合同,我隔岸观火一直观到今天的下午,谈判毫无进展,我都快受不了了,整天的除了吃喝就是拉撒。我不喜欢这样无所事事的生活,让我感觉空虚,可我不能不管他们以走了之阿。姑且等着吧。。。。

宾馆的环境还不错,推开阳台,迎面的是一片蔚蓝的天空和深邃的大海,一湾海水无声的躺在渤海湾的怀抱里,仿佛母亲怀抱里安然入睡的孩子,安静的让人嫉妒。威海不是个大城市,却很有特点.首先是干净,走在大街上就能明显的感觉到,和南方城市的那种干净完全不同,地面的灰尘很少,所以空气也很清新很湿润,都能挤出水来的那种,深呼吸一口气,就像干渴的旅者喝到了清凉的泉水一样,妙不可言的感觉。其次是安静,没有别处的喧嚣.今天下午4点左右,我们办完事情走在路上,日头尚高,行人却散散落落的,貌似很萧条,像是行走在失落的古城,那感觉惬意且悠闲,让我想起了很多很多美好的词语,可它们却像精灵一样的跳跃着,奔跑着,逐渐消失在我的脑回沟深处,明知道它在那里就是说不出来,无法言语的美丽就是如此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