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1

关于刘一乐的一些事-4

倔强
刘一乐亦步亦趋的跟在张娟的后面,像个小尾巴。看到张娟闷闷的低头在前走,刘一乐就去逗张娟说话:“你说我们这样走,别人看我们会以为我们是什么关系?”张娟好笑又好气的说道“什么关系?没关系~”刘一乐说道:“我有和你说对不起吗?”张娟说道:“我是说没有关系,不是在原谅你。”刘一乐说道:“真的没有关系?”说着就靠近了她走,几乎都要挨着她的肩膀了,张娟说道:“你…”刘一乐说道:“你什么你?”张娟说道:“这么无耻,难怪没有朋友。”刘一乐装可怜说道:“不带戳人伤疤的啊。”张娟说道:“那你也自觉点,别送了,回去吧,好吧,我到了。”刘一乐说道:“不好,我就想送你到家。”张娟说道:“真的已经快到了啊,我家就前面那院子里进去就到了。”刘一乐说道:“我想送你到家门口。”张娟说道:“不行,我妈妈会看到的,会问的,很烦的啦。” 刘一乐说道:“怕什么!有我呢。”张娟说道:“就是因为有你,回去吧,啊。”像哄小弟弟似的。刘一乐倔强的说道:“我不回。”张娟突然站住不走了,也不说话。刘一乐尬在那里,空气都凝结了一般。刘一乐愣了下,说道:“好吧,那你早点休息,我不跟着你了。”张娟还是不说话。刘一乐急道:“我回去还不行嘛,你也回家撒,咱各回各家,各找各妈。”说完扭头往回走,走了几步,回头看到张娟朝家的那边走了,才又继续认真的走起路来。到了小区已经将近11点了,可是对于刘一乐来说,这个点还不算太晚,刘一乐把步子放缓下来,慢慢的朝家里踱去。虽说是家,却只是个临时租住的地方,租金不贵,房子也不错,就是每天要爬八楼挺让刘一乐烦的,所以他一到了家里就懒得出门,出了门就懒得回来。可是不回去又能到哪里去呢,刘一乐站下来笑了笑自己,路边一只不知道谁家的猫,“嗖”的一下窜出去老远,刘一乐定了定神,复又抬起头来,看的到头顶那一片天空,浅蓝色的天幕上点缀着星星落落的闪烁,时明时暗,却不见月亮到哪里去了,看的久了,眼睛竟有点酸涩,刘一乐摘下眼镜,揉了揉发涨的眼睛,向家里走去。到了门口,刘一乐虽然没有累的大口喘气,却也鼻息深重起来,待拿出钥匙,开了门,刘一乐说道:“我回来了”然后开了灯,并且顺手关上了防盗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