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4

武汉的一些印象

武汉给我的这些深刻的印象这辈子大概也不会忘记的,如同哈尔滨对于我一样,他们已经长成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了,并且不是六指盲肠这类可有可无的部分。这些印象并无所谓好或者坏,它们都是武汉的特色,这才是最主要的。
有句话讲“天上九头鸟,地下湖北佬”说的便是武汉人,意思是武汉人狡诈[聪明],我想这可能是由于历史的原因形成的,一般来讲交通便利的地方的人总是开化的比较早。但是聪明的人容易招人嫉妒,听说武汉周边的人大多不怎么喜欢武汉人,我非常理解。
武汉人聪明而且有性格,开公交车都能开的全中国出名的,只怕也就只有武汉的公交司机了。我坐过的公交不多,不过也是有领教过,有一次在201路上,我坐在最后排中间那个位子上,司机一个急刹,然后就看见我冲出去了,一下就冲到司机旁边。
呆了一段时间后,武汉人的方言我基本上都能听得懂了,也会说那么几句弯管子武汉话了,不过对于在句子前加各种前缀[比如说,个狗,个板板,个婊子养的等],和在句子后面加各种后缀[撒,咋,在等]的掌握程度很不好,所以始终不敢胡乱说话,这点没有东北话直溜,东北人实在,直接就说"你妈他妈你他妈”的。
都知道,武汉的夏天很热,四大火炉之一,想蒸桑拿的朋友有福了,都不用花钱,太阳下晒一会就解决问题了。而且我非常的相信,武汉人的脾气比较暴也和天气非常的有关系。
武汉的吃的比较有名的当数热干面了,这个东西说好吃很好吃,说难吃也很难吃,主要还是看酱的好坏,我以前早上去上班的路上有一对老夫妻摆的摊,他们的热干面很好吃,我只要吃早饭的时候基本上是要吃一碗的,放点醋和葱花,搅几下开吃,美的很。此外还有精武鸭脖,吃过,只是觉得一般,一样的肉味,反多了那许多骨头,所以也不爱吃,倒是家乡的朋友听闻,一定要求带点回去给他们吃,真多好吃未必见得,尝尝新鲜罢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