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0

Just hanging around
  家,是这样一个地方。当你在外拼搏时,给你鼓励和勇气;当你失败时,给你前进的动力;当你成功时,悄悄的分享你的快乐;当你落入低谷时,伸出的永远是那温暖的双手。家,是如此的美好,亦是如此的平凡,甚至平凡到你常常忘记了它的存在了,可是不管你什么时候想起来,打个电话回去,电话那一头的亲人总是会感到欣慰。

  我也有这样的一个家,家里很多时候都只有妈妈一个人,弟弟在念寄宿初中,每周末回家一次,妹妹在外地念大学,爸爸依然在外面为这个家而奔波着。晚上吃完饭打个电话给妈妈,听妈妈在那一头絮叨,感觉很温暖也很心酸,她依然是那么勤劳而不知劳苦,劝她多休息休息,她总是说不累不累,其实我知道那是她为了安慰我,为了儿女们,她总是愿意付出所有,我甚至都有些恨自己,恨自己没用,不能赚很多很多的钱,那样她也许就可以享享清福了,这一天,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来到。不过我也知道这些也许并不是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我们现在所拥有的,全家平安,健康,逢年过节的时候可以回家团聚,尝尝妈妈包的饺子,然后她做菜的时候帮她打打下手,聊聊家长里短,这也许也算是幸福的平凡生活吧。我们现在都为了未来生活的更好而在努力着,这家便有了希望,也正因为有了希望,生活才如此的美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