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1

不爱国行不行

拿母亲来比喻祖国的,一看就知道是被洗脑教育的结果。从小被灌输着爱祖国爱人民的概念,长大了张嘴闭嘴就是祖国啊,母亲! 却从不去想想为什么!不爱国不行啊?不爱国会被枪毙啊?不爱国犯哪一条罪了?祖国是什么概念?搜索了一下,大概和我想的差不多,概括起来包括三大部分:第一,一定的民族。第二,自然环境。第三,社会条件。真不知道这些东西有什么好爱的?我爱任何地方的秀丽的山川,我爱任何国度的优美的音乐,我爱任何语言的真实的文字,我都爱。我讨厌虚伪的人,讨厌没有思想的灵魂,讨厌所有的丑恶和肮脏,我所讨厌的这些也并非地域或者国度能够区分的。要做到这些需要理性思维的能力,很显然这些人缺乏理性的智慧,他们无法正确地客观对待中日历史问题,对这个邻邦,他们既缺乏了解,又缺乏警惕,骨子里只有从小接受的仇恨教育,他们对这个邻居的发展实力视而不见,对他们的社会优点避而不见,他们不懂得学习和了解对手,这对于他们来说,很危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