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7

被子

今天中午吃完饭回家,走在路上发现天气挺好的,阳光灿烂着,小风也不大。到了家把被子拿出去晒,我住6楼。快上班的时候总感觉有什么不对劲,去阳台一看,天那,怎么少了两床被子?赶紧往楼下瞅,哟,有一床在5楼的阳台上呢,敢情是掉下去了。还有一床呢,咋瞅也没瞅着。看看地上也没有,楼下几家的阳台上也没有,心想着是不是哪个好人家把我被子收家去了,安慰着自己,抬头一看,oh,My God 那树上挂的啥玩意啊?不正是我的被子嘛。那么远那么高,拿竹竿也够不着。去楼下敲门,敲死了也没人开门,估计是没人在家。时间差不多了,于是怀着一颗忐忑的心上班去了,这可咋办呢?

  晚上下班,急忙忙的吃完饭回家,敲门,还是没人。看看楼下黑灯瞎火的,真是背。看看被子也不在了,估计他们下午看到拿屋里去了。这不是个办法啊,虽然我还有两床被子,可以铺一床盖一床,可都是比较薄的被子,这么冷的天。为了不挨冻,决定打电话。18.01分,打110,说明了事情经过,挂机。18.05分,派出所打电话来,确认事情。18.15分,来了两位警察同志,一个满嘴酒气,另外一个稍微好一些。问了问,问我咋办,我要是知道咋办还找你们啊。警察同志给我分析了情况,说道“你看这,他们没人在家,要是有人的话,我们可以去敲门,把被子拿出来”我暗赞道“真理啊”,他们又说道“你那个掉树上的被子不好拿啊,太高了,又远,太危险”,我很会意的说“算了,那个是褥子,不值几个钱,不要就不要了”,警察同志看我貌似还很上道,说道“那去先买一床对付着吧,坐我车,带你去。”我说,“得,算了”,其实我心里想的是这辈子还没坐过警车呢,万一开了个头,我怕以后不太好收拾。于是婉言拒绝了他们的邀请,然后谢过警察同志,我来到电脑前,打下这篇生活的插曲。给两位警察同志发烟他们也没接,不错,好同志,呵呵。

今晚,我看,就先熬着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