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8

盐、米、桥、路的小破事儿一则

来源  

几日前,与国内的一位老朋友聊起来。说他老,一是我们相识的时日够长,二是他当真老。

 

既是这样,每每我说道貌似轻狂的话题,他便心疼起我来,教导我每遇一则情况,该如何分解。

 

自然他老的处事也有我不赞同处,便会反驳,于是老友便祭起一句话:"我吃过的盐比你吃过的米还多,我走过的桥比你走过的路还多"继而"你听我的怎么会有错"。

 

老友一辈子在墙内,故而出去放过风,也不过个把天数,果然活过我倍数的年头,一辈子听闻的无不是被人拣选过的,那是盐或是饭也好,终归是被人呷了,道声"可以",他再来吃;经走过的,无论是桥还是路,总是人往他身上贴一张"准行证",再行过去,说不定来来回回也是那几座桥,踏不出什么新颖。而那堵虚无的墙,也不曾听他说起过翻过去几次,探一探头。里里外外顺着笼子打圈圈,最终豪言道:我经行了几个赤道的路程。这又有什么意义。

 

只是终归朋友,我是不忍让这一席话夺口而出,伤他的心,只是应应诺诺罢了。

 

我们惯见了摄影师胶片上纹刻交纵的苍老面容,我们也会听见某山某村存了一位百岁的寿星,我们这一国里是不缺老者的。比方起来,若把一国一地视作一人,我们也惯会以年龄说事儿。但那经年累月,若是全部横遭暴戾,也不思呼喊,只是积累了如何同强奸犯一并进入高潮的经验,纵使千年万年,又有什么可以值得夸耀的。

 

当然,我也许有一项可以赢过老朋友,我摸过的奶比他摸过的人还多了。"这又怎样?"我问他。

 
------------------
========如果你喜欢本文========
========请转载或者分享========
我要努力奋斗 , 以弥补小时候吹过的牛逼                     
Copyright (C) 2009 No Rights Reserved
___by 在打飞扫黄办公室唠叨的民警 J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