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7

脑海里的战争

早上到得公司,听到消息宣布者说,以后公司的班车只在地铁总站停.之前我们的班车是司机从家里出发经停地铁总站,再经停我住处附近的一个公共汽车站,然后直奔公司.突然取消我住处附近的停车,将会让在此等车的占公司的大部分人到地铁总站去等车.有证据显示,该指示是缘由一起违章罚单事件,公司的班车不知道何时接到一张占用公交车道的罚单,"S$130",由于无法查出是谁导致了此次罚单,因而政策制定者宣布以后不得违法驾车和停车,也就是不得在我家附近的那个汽车站停车.直接后果是包括我在内的,在原汽车站等班车的人,要多花更多的时间走在去地铁总站的路上,这让我很不爽.
这看起来是个好事.但事实是每天都有无数的班车在那个汽车站临时停车,事实还是这个司机一直以来自己对自己要求也从来没严格过,有一些典型的滑头的特征,没人没车没摄像头就闯红灯的事他干了不知道多少次,都不稀得说.最主要的是消息发布者说:这和罚款的事情无关,太那啥了.但是不管怎么说,事实是我以前从家走5分钟去等车,以后要走25分钟了,而我却无能为力,这种事一般会被定义为强奸.
既然生活就像强奸,无力反抗,就享受吧.静下心来再想想其实最开始的时候就是在地铁总站停车的,心里也就平衡了,大不了一切回到了从前了呗,起码还有免费班车做.另外一个层面来说的话,如果停在公共汽车站是个错误的话,我觉得我也没有资格要求别人去犯这种错误,即使这是一个常常自己犯错的人,即使别人天天都在犯这种错而相安无事.从这个层面上来说,这只是一场存在于我的想象中的强奸.
好吧,即使这次我想象里的强奸是合情合理又合法的,而结果却是导致我要早起20分钟且多走20分钟的路每天!这让我非常不爽,我想说"还是要艹你们大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