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7

我还活着

一到休息的时候,都恨不得睡到永远不起来,明明没有那么困,还是赖着不愿意动,直挺挺的躺在床上,宛若一条咸鱼. 下午的时候,实在是睡不着,就开始胡思乱想了起来,甚至于开始怀疑自己是否还活着,因为每周长时间的上班,和基本上处于昏睡状态的睡眠,占据了我差不多全部的时间.

为了证明我还活着,这比什么都重要,我从床上爬起来,洗了床单,枕巾,被单;大概有好多天没有洗了,具体天数不说了.然后收拾干净自己,出门购物去了,消费是证明自己还存在的便捷通道,通过消费,可以真切的感受到钱交出去时候的痛感,和忍了很久没买的东西到手的快感,痛感和快感并存的时候,的确是非常痛快的事.先去看了眼镜,和店员墨迹半天,敲定了一款蛮新潮的,选了个比较中等的片子,一问要S$200,我就借口肚子疼,先闪了,没买. 接着去买IPOD NANO,选了个灰色的,16G的版本,1个月前,我就在那里看到是S$328,一个月过去了也没瘦点下去,不过那个女柜台妹倒是好像瘦了点,就低声的和她说能便宜么,鬼鬼祟祟的,怕别人听到,就好像在大街上和小姐议价一样.明知道不能讲价的,何必呢?结果她问我要电话和姓名,说是发票上要打的,我很警惕的说就一锤子买卖,还要什么电话,不要可以不可以,她说,你放心,我不会偷偷把你的电话记下来,过几天再打给你的,是苹果公司要.这是什么意思,说我丑么?还是我太多心,人家只是随便那么一说,想幽我一默来着?我装傻,当没听懂,就不用费心去想她要干什么了,爱怎么怎么地吧,这大庭广众的,还能把我OOXX了咋的.哦了一声就写给她了.然后交钱拿货走人,连一点情节都没有,太粗暴了.

又去了另外一家眼镜店看了下,结果是的确要便宜一些的,大概要S$160,不过感觉那里的眼镜不好看,不专业,人又少,冷清跟清汤面似的,我没敢在那里买,因为隐约的觉得那里的老板娘是孙二娘.还是回到开始那家店,花了S$200块买了刚才选的那一副,着实肉痛了一下.来这里半年了还是会习惯性的把价格换算成人民币的来比较的,克制也克制不住,要是告诉我妈花了900人民币买了副眼镜的话,我不敢想了...反正她也不会知道...虽然没去孙二娘的店,却去了孙大娘的店,但这东西还真不好说,孙大娘漂亮,我喜欢你管得着嘛哈哈.

接下来就去看衣服和鞋子,衬衫太少,T恤太多;我家里是,店里也是,各个店都差不多,没有找到件合适的衬衫,悻悻的走人.鞋子就不说了,一般来说不是一眼看到就喜欢的鞋子,我基本上是不会买的,再加上我比较少去买东西,以前在国内还有人陪,大概去的次数还会多一些,现在一个人,哪里都不想去,呃,所以很多时候我都只有一双鞋子穿,我突然想起来那个没有鞋子穿的看到没有脚的笑话,心态平静下来很多.结果还是没有买成鞋子,主要因为那些鞋的样子基本都很丑.不过却看到很多拖鞋非常抢眼,很喜欢,只可惜我上班不可以穿拖鞋,而我生命里的大部分时间都在上班,所以也就看看算了,就好像在大街上看到孙俪一样,看看就好,还真能扑上去啃几口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