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2

乐和乐和得了

说个故事吧,"有两个乡下人谈论自己的志向,甲说:'我这辈子要是有一百亩稻田就心满意足了。'乙立刻产生了嫉妒心,说:'我养一万只鸭子,吃尽你的稻子。'甲说这可不行,你得赔我的稻子。二人为此打起来了。打了半天不分胜负,乙坚决不赔甲的稻子。于是二人决定打官司,请县官老爷裁决。他们没进过县城,看见一扇红漆大门就进去了,以为这就是衙门口了,其实这里是一座学堂;他们也从来没看见过当官的,看见一个秀才便以为是大官了,跪在地上就各说各的理。秀才听罢,挠挠头皮说:'这样吧,你去买一百亩田,他去买一万只鸭,等他的鸭子吃了你的稻子,等我有了一官半职,一定给你们断这个案子!'"


故事说完了,还想起来以前记得很深的一个冷笑话"我和朋友小明刚搬家的时候,家里没有电视机,两个人很无聊。我们就假装桌子上有电视机,然后两个假装手里有遥控器,还能换台。这个王八蛋不停的换台,我说他,他还不听,后来我们就打了起来。"


其实这两个故事的共性就是在说,人根本就没有烦恼,都是自己想出来的,无非是日子过的太无聊,太平淡了,给自己弄一个假想敌出来,大战一番,胜了洋洋得意,败了,垂头丧气,有点唐.吉科德的意思. 其实这故事怎么听着都像是假的,我却深信不疑,很多人就是这样天天的活在痛苦里的! 我的意思是,活着本来就挺无奈无聊的了,没有人是自己选择要活到这世上来的,等到最后老了,死了,烧成灰,你一堆,我一堆,谁也不认识谁,较这些真有啥意思呀,大家一起乐和乐和得了.

1 条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