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4

合伙耍流氓

来源
1.
听京戏《白蛇传》的一段唱。
张火丁宋小川,2001年央视春节戏曲晚会上的。

白娘子唱:
"许郎夫他待我百般恩爱,
喜相庆、病相扶、寂寞相陪。
才知道人世间有这般滋味,
也不枉到江南走这一回。"

真是痴情人作痴情语。
才知道人世间有这般滋味,喜相庆、病相扶、寂寞相陪。
多好。

接下来,许仙唱:
"贤妻待我恩情似海,"
似乎有点顺口答音儿。但好歹是你有来言我有去语。

再听紧接着的下一句——
"我与你到房中把绣被安排。"

操。这话题是不是转的也太生硬了?
太他妈暴露本质了。这孙子根本没心思一块儿陶醉一下,毫无知情解趣的迹象,理会都没理会。一直憋着别的事儿呢。
就这路人还跟他过个什么劲呢。做点小法消灭了就完了呗。

唉,素贞姐啊素贞姐,白瞎你这个人儿啦,白瞎你这个人儿啦。

2.
不过,事情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
网上搜索到的完整《白蛇传》剧本里,这一段是这样的——

许仙 (白): 适才江边见有卖洞庭山时鲜水果的,十分难得,带些回来,与娘子尝尝。
白素贞 (白): 官人如此见爱,多谢了!
许仙 (白): 娘子说哪里话来!许仙自幼伶仃孤苦,自得娘子,才知人生幸福。如今来到镇江,赖娘子之力,药店又如此兴旺,卑人正不知怎样感谢娘子才好呦!
(西皮摇板) 贤妻待我恩情似海,
(白) 青儿!
小青 (白): 姑爷。
许仙 (白) :快请窦先生来照顾病人,让娘子歇息歇息吧。
小青 (白) :是。
(小青下。)
许仙 (白): 娘子来呀!
(西皮摇板) 我与你到房中把绣被安排。
(许仙一笑,下。)
白素贞 (白) :官人先请呀!
(西皮摇板) 许郎夫他待我百般恩爱,
喜相庆,病相扶,寂寞相陪。
才知道人世间有这般滋味,
也不枉到江南走这一回。
(许仙上。)
许仙 (白):娘子怎么不来呀?
白素贞 (白):为妻来了……

原来是酱紫!
"我与你到房中把绣被安排"后许仙有意味深长的"一笑",之后去而复返专为催促一声"娘子怎么不来呀",而素贞姐的"才知道人世间有这般滋味"是在听说"把绣被安排"之后所说。

嗯。也好。与其情痴遇色狼,不如合伙耍流氓。

 
------------------
========如果你喜欢本文========
========请转载或者分享========
我要努力奋斗 , 以弥补小时候吹过的牛逼                     
Copyright (C) 2009 No Rights Reserved
___by 在打飞扫黄办公室唠叨的民警 J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