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7

看到你就笑-序13

刘姐像捡到宝一样叫起来“哎呀,石头要去相亲了,恭喜恭喜啊,成了可别忘了请我们吃喜糖的啊”

我说,嗯,大家都会有的,除了你。刘姐瞪了我一眼,不再理我,去忙活她自己的事去了。日子就这样的过着,我也一天天的混着。有一天周六早上,我正睡的香,被电话吵醒了,伸手拿过来也没看,睡眼惺忪的说,谁呀。那头说话了,我是你王姐,你还在睡觉啊,都几点了。我一听是王姐,就坐了起来,问,几点拉。王姐说,你还真够懒的,都快8点了。我清了清嗓子说,难得有个周末可以睡个懒觉。王姐又说了,你快起来,今天我把人家约好了,一会10点钟去见个面吧。我一下没反应过来,我说,约好了?约谁见面了?王姐说,就是我上回和你说的那个小蒯,你忘了啊。我立马想起来了,因为这姓太特别了,我一下就记住了,我顺口接着说道,你看我,哎睡糊涂了,好的好的,我一定准时到,10点是吧,哪里会合啊?边说着边下了床,把皮带从脏裤子上抽下来,去衣柜里找衣服穿。就去青山公园吧,那里不远也清净,王姐的声音传了过来,王姐又交代了我一些事,什么穿衣服注意点啊等等之类的,我应着,一会挂了电话我抬头看刚好8点过一会。我先把衣服找好,然后去洗漱,完了又洗了个澡,还刮了胡子,镜子里看看自己,除了头发有些长,其它应该没啥毛病了,咱虽说不帅,可打扮打扮还不至于吓人。墨迹了一会,穿好衣服还不到9点,早知道就再多睡会了。去公园也就20分钟就到了,我看时间还早就上了会网,和大学里的几个常驻网上代表胡吹了会,也说了要去相亲的事,他们不是说怕我吓着人家,就说怕我害了人家,总之没句好话,这帮垃圾,不和他们一般见识,我要保持良好心态,不为所动。看看时间差不多了就和他们道了别出发了,到了公园门口我掏出手机看了下还有10分钟才10点,也注意到了居然手机只剩一格电了,郁闷。装好手机,没啥事,她们还没到,我估计她们会迟到,就在公园门前那广场上瞎溜达,有两只鸽子在我的前面不远处悠闲的走着,一只白,一只灰,看样子是一公一母,老夫妻了,要不咋能这么悠闲。哎,真无聊,又看了看路过的那些人,或百无聊赖,或神色匆匆,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啊。10点过了没多大一会,我看到她们从我对面走来,王姐还指了指我,大概在介绍我吧。我就站在那里没动,等着她们。那女的,远远看起来身材还行,起码不是水桶腰,就是看不清楚脸蛋。等她们走近了些,我迎了上去。王姐站我左边停下来,正式的给我们互相介绍了一下,主要就是名字和工作单位,原来她单位就在我们不远的地方,我知道一些,王姐老公就在那里上班。介绍完了,小蒯就伸出她的手来,和我握了一下,说,很高兴认识你,我也就客气了一下。她的手有一些胖,像什么呢,对了,像胡萝卜,不过没胡萝卜那么夸张啊。我趁着握手的时候,看了看她,发现这个女孩长的也还不错,带个银色框的眼镜,眼睛正常人的大小,就是没有大到漏神,也没有小到聚光那种,和我的差不多,皮肤有一些黑,不过和我比起来还是很白的,因为我比较黑一些。其实我也就从上到下的扫描了一眼,印象分可以给75分。我不知道她给我打了多少分。不过,我无所谓,谈不成的话还可以做朋友的不是。王姐看该她说话了,就开口了,对着我,手指着广场边上的一家茶餐厅说,我们去那家店里坐会吧,刚才来的时候车上人真多,连站的地方都快没有了,转头又对小蒯说,小蒯,你也累了吧。小蒯点了点头,我是当然没有异议的,我们三个就这么王姐在前,我和她在后的去了那家店。店里人不是很多,我们找了个靠窗的位子坐了下来,王姐坐我对面,小蒯靠着窗户,坐在王姐旁边,王姐问了我们之后给我要了杯茶,给小蒯要了杯橙汁,她自己要了杯白水。

(以上情景纯属本人虚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