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9

看到你就笑-序14

王姐问了我们之后给我要了杯茶,给小蒯要了杯橙汁,她自己要了杯白水。

我低着头喝着茶,不知道要说啥,小蒯则在摆弄她的手机,大家一时都没说话,这样的情景看起来很尴尬,王姐看看我,又看看她,扑哧笑了出来,我抬头看她,小蒯也看她问王姐道,什么这么好笑,王姐。她也管她叫王姐。王姐对她说,我笑石头呢,你看她还真像块石头,话都不说,你们是不是打算就这么瞪眼玩。我看这么不说话也不是办法,就打起趣来,我说,哪里啊,我只是看到这么漂亮的美女不知道说什么了。我眼睛看着小蒯。小蒯被我说的有些不好意思,说,你可真会说话,我哪能算美女啊,王姐才是美女呢,都不像是做妈妈的人。王姐说,你们说什么呢,怎么扯到我身上去了。我说,小蒯夸你呢。王姐说,去,喝她的水去了,不理我了。小蒯回过神色来,接口问我道,你多大了啊,石头,听王姐说,你比我还小呢,不可以叫我小蒯的。我说那我叫什么?蒯姐?小蒯托着腮,眼睛看着天花板说,你叫我名字就行了。我说,那好吧,蒯霞大姐。小蒯,说,晕死,你很喜欢叫人大姐吗?我说,也还好啦,不过我只管漂亮的女生叫大姐的。小蒯又说,那算了吧,我可不漂亮。我说,那我还是叫你小蒯吧,就是个称呼而已,和年龄又没关系的。小蒯说,好吧好吧,随便你,你还真是块石头,硬的硌手。我一下没想到要说什么。刚好王姐的手机响了,我们都把目光转向王姐,王姐拿出电话,看了下,挂掉了。然后跟我们两个说,我还有点事,你们先聊着吧,我就不打扰你们了。我明白的很,她是给我们单独相处的空间,不想做电灯泡。我也很配合的说,嗯,王姐,您忙去吧。小蒯说,王姐,再见。王姐挎上她的包,就闪了。现在只剩下我们两个了。我就问小蒯,你和王姐是什么关系啊?她说,呃,王姐的老公是我们一个办公室的,我们偶尔聚餐的时候,龚工会把王姐也叫上,就这样认识的。我故意说道,公公?什么公公?小蒯笑的不行,说,不是的啦,王姐老公姓龚,我们都叫他龚工,是工程师的工。我做恍然大悟状,哦,这样啊。还挺好玩的。小蒯说,嗯,还有更好玩的呢。我说,说来听听列。小蒯说道,龚工看起来有些显老,搞技术的嘛,可能脑力用的多了一些。我说,嗯。小蒯接着说,有一次,有人打电话找他,那个接电话的人想都没想就对他说,老龚,你的电话。哈哈~~我说,晕死,是挺有意思的。小蒯笑着说,接电话的那人还是个男的,呵呵。我说,挺有意思,你们平时都叫他龚工么?小蒯说,嗯,大家都习惯了,不过要是有新来的人还是会笑上一会的。我不置可否。这时我的手机响了,我对小蒯说声抱歉,然后我拿出手机一看,是王姐的电话,接通后,王姐对我说,让我多说话,别那么木讷,记得中午请人家吃饭之类的,我嗯嗯嗯的听着,挂了的时候手机嘟嘟嘟的叫了起来。我刚准备放起来,电话又响了起来,是那个丫头打来的,刚准备接呢,嘟嘟嘟的叫着就自动关机了。该死的电板,关键时刻没电了。我想借小蒯的手机给她打回去,却死活也想不起来她的手机号了,终于无奈的放弃了。小蒯,看着我说道,你很忙吧。我说,哪里啊,是王姐打来的。小蒯说,她说什么了?我很老实的说,她让我一会请你吃饭。小蒯看了看手机说,马上11点了哦,你吃早饭了吗?我笑笑说,没吃,你呢?她说,我也没吃。我说,那我们去吃饭吧,早饭午饭一起吃算了。小蒯笑了笑说,好吧。我招呼服务员买了单,小蒯抢着要买单,我没让。出了门,我和小蒯说,我问道,你想吃什么?小蒯说,随便。我说,那我们去那里吃吧,那里还不错的。我指着对面不远处的“永和”说道,我知道那里还不错的,干净,也安静,饭菜好吃还不贵。小蒯说,呵呵,我没意见。然后我们就过去了,进去后,小蒯点了个咖喱牛肉饭,我点了个肉丝面,然后要了两杯豆浆,她的是甜的,我的是咸的。买了单我们就找了个位子坐了下来,还没到饭点,没多少人,服务员收走我的小票之后没多一会就把饭和豆浆都送了过来了。

(以上情景纯属本人虚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