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5

我头顶的天花板

这一个下午的快乐与忧伤没有人分享,我看着头顶的墙壁,目光涣散,任由思维到处灵魂似的飘荡。

我想,也许我注定是个孤独的人,为什么谈的来的朋友一个个都不在身边,我只能对着天花板倾诉,哦,我的天花板,你了解了我太多的秘密了,我搬走的时候要不要带你一起走呢?其实我是想带你走的,我觉得我太孤单,哪怕你不会说话也没关系,你只要听就可以了,我给你讲我的故事,我见过的人经历的事,请你品尝我的欢笑,我的泪水。你真的是我最好的朋友,永远都不会离开我,不会背叛我。我跟你讲个故事吧,好吗?哎,你怎么还是老样子,安静的在那里看着我,从不开口,从不表态,那我说你听吧。我下午在游泳池里,一个人,孤单的快死掉,我躺在绳子上,看着头顶的那片天空,水蓝的天,棉白的云,他们四处飘荡,没有方向,我看的久了,眼睛有些刺痛,近视了总是这样的,怕光,于是我就闭上眼睛,感受着湖水拍打我的身体,那个时候我宁愿自己是一颗海草,在这湖里生息,没有思想,没有感情,所以也不会困扰。可是终究是一个幻想罢了,我翻身跃进水里,潜行。水底的沙石却擦伤我的手背,刺痛蔓延开来,我悄悄的把快掉下的皮肉小心的撕下来,这切身的疼痛,让我感受是那么的深刻,就像我曾经的爱情,我曾经的梦想,然而这一切终究会过去的,被淡忘掉,最后凝结成一个伤口,无声的在我的生命里打上印记。是所有的爱情都会这样么,都不会永远的灿烂么,难道只有平淡的生活才是真谛,我不想接受这样的现实。我抬起头来看到不远处的水里有一群人在打架,有一些人在拉架,还有些在看热闹,我站在水中间,看着这一幕幕上演,像一出戏,我知道这些终究也会落幕,便不再看了,悄悄的上了岸,去包扎我自己的伤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