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6

看到你就笑-序15

还没到饭点,没多少人,服务员收走我的小票之后没多一会就把饭和豆浆都送了过来了。

我和小蒯开始吃我们的早饭加中饭,然后顺便闲聊。闲聊嘛,聊的啥,吃完饭一抹嘴全都忘了。小蒯按理说长的还是不错的,不过对她我没有那种心动的感觉,所以出门的时候就想好了,可以做个普通朋友而已,想有更多的发展估计是不可能的了,但是我也说不准,这种事也很难讲的,算了,一切听天由命吧。吃完饭,互相客气了几句,小蒯说她要去她一个朋友那里,让我和她一起,首先我也不想和她有多少的发展,其次第一次见面,我也没好意思跟去,和小蒯道了别,我就一个人回家了。到家,我就换了块电池,然后把旧电池充电,然后给丫头打电话,一个很清脆的女声说道:您好,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请稍后再拨。过5分钟我再打,还是那个女声:您好,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请稍后再拨。我就隔5分钟打一次,看她这个电话能通多久,心里还在想,她和谁打电话呢,怎么打这么久,她不会找了个男朋友吧。又一次,那个女声说道:您好,您……我没等她说完就把电话挂掉了,生气的骂了一句:你妈的,我不好!打这么多次电话都没人接,我心情好才怪。又过去了5分钟,我再打,终于不是那个讨厌的女声了,换了个比较沙哑的:您好,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请……我郁闷的挂了电话。一个人躺到床上生闷气,不知道是生谁的气。到了晚上差不多吃饭的时候,我继续给丫头打电话,终于接通了。我开口就说,你怎么搞的,我给你打电话不是正在通话中就是关机。丫头好像也有点生气,你还说我,你自己呢,我上午给你打电话,你怎么不接,不接就不接,你还关机,你就那么讨厌我么?说着说着,带上了哭腔。我有点不好意思,口气就缓和了下来。我就解释说,不是这样的,那时候我在外面,我电板刚好没电了而已,是自动关机了的。你别哭啊,怎么了啊,谁欺负你了。我听到了她在哭。她说,没有人欺负我,我就是不舒服,想哭。我说,怎么会不舒服呢,是不是生病了啊?她说,没有,我好好的。我说,那别哭了,把眼睛哭肿了可就不美了。她说,要你管!我说,好好好,是我不好,这样吧,出来吧,我请你吃饭怎么样。她说,我已经吃过了。我说,那出来散散心吧,我陪你聊聊天。她止住了抽泣舒了口气说,我们这不是聊着呢嘛。我说,呃,这个,俺最近比较穷,电话费都快交不起了,你就可怜可怜我们穷人好不好?她,扑哧一笑,说道,呵呵,那好吧,我就可怜你一回。我说,那这样,我去你家门口找你,到了给你打电话。她说,嗯,好吧。我收拾下就出去了,到了她家楼下,我给她打电话告诉她我已经到了,她很快就下来了。我看到她今天打扮的格外漂亮,还是那副素面朝天的样子,看起来那么的清爽。我就夸了她一句,我说,你今天真漂亮。她给我个白眼,我就今天好看么?我陪个笑脸道,不是的,一直都好看。她说,哼,这还差不多。她又说道,你早上在外面?干嘛去了?我不知道咋回答了,愣了下,我不想告诉她我去相亲去了,又不想对她撒谎。考虑了下,我说道,没干嘛,去看对象去了,我们办公室王姐给介绍的。她说,哦,上午我看到你了,也看到那个女的了,呵呵。我说,晕,你怎么会看到我的。她说,我上午和一个小姐妹去逛街,然后有点累在那休息来着,就看到你了,哎,那个女的还蛮不错的嘛,你看上她没有?她的话吓我一跳,幸亏没有说谎,要不然糗大了。我接着她的话说道,她不是我喜欢的类型的。她问道,那你喜欢什么类型的?我打个哈哈说,漂亮的我都喜欢。她又说,那个女的也蛮漂亮的啊?我收起嬉皮笑脸认真的说,我就喜欢你这样的,别人再漂亮也和我无关。然后直直的看着她,她被我看的不好意思。低下头去了,脸颊上起了红晕,好一会都没说话。我把手摆她的眼睛面前晃了几晃,说道,怎么了,睡着了?她抬起头看着我说,你是认真的么?我也很认真的说,当然!你看我像是在开玩笑么?她就不说话了。既然她不说话,我也不好说啥了,不知不觉的,我们又走上了那条通往湖边的路。

(以上情景纯属本人虚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