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5

小王子

“一天,我看见过四十三次日落。”

过一会儿,你又说:

“你知道,当人们感到非常苦闷时,总是喜欢日落的。”

“一天四十三次,你怎么会这么苦闷?”

小王子没有回答。——《小王子》


“如果有人爱上了一朵花,它在成千上万的星星中是独一无二的,那么他望着这些星星时,便会感到幸福。他对自己说:‘我的花就在其中一颗上....’如果绵羊吃了那朵花,那么对他来说,所有的星星转眼之间黯然失去了光芒,难道这还不要紧吗?”
他讲不下去了,突然失声痛哭起来。夜幕降临。我扔下手中的工具,锤子,螺丝钉,焦渴,死亡,我已经全都跑到九霄云外了。在一颗星星上,在我所在的星球-----地球上,有个小王子需要安慰!我将他搂在怀中,轻轻地摇动,告诉他:“你喜欢的那朵花不会有危险的....我会给你的绵羊画一个嘴罩......我会给你的花画一幅盔甲......我.....”我也不知道怎么说才好。我感觉不知所措。不知道如何去接近他,与他心心相印.... ——《小王子》

“我当时什么也不懂!我本应该根据她的行为来判断她,而不应该只听信她的话。她花香四溢,沁我心脾,给我光明。我真不该离开她跑了出来!我本应体会到,隐藏在她那不高明的花招后面的是一片默默温情。花儿们是多么自相矛盾啊!可惜我那是太年轻,还不懂得爱她。”——《小王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