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2

看到你就笑-序5

【今天晚上8点多出发,10点15的飞机,从武汉到厦门。关键词:出公差。】

我习惯的拨出那个熟悉的号码,“嘟……嘟……”听这声音,我总觉得比那些破锣嗓子的什么彩铃要好听的多。

可是再好听也不能这么的一遍遍的听个没完没了啊。打了好几遍也没人接,我就很烦躁的挂断了电话。然后我打她办公室电话,有人接了,那人却告诉我她还没到。我看了看墙上的那个只会唱“致爱丽丝”的电子钟,想着,这个点她该是在往单位来的路上了。

这时候,我们直属领导Z君进来了。我看见他,像以往一样和他打趣道,哟,今儿个挺早的啊,药劲还没过去啊?这句话要是底气十足的说出来可能还有点戏谑的幽默在里面,可我的破锣嗓子过早的把我贱卖了。Z君很诧异的看我一眼,说道,你咋了,病成这样还来上班,快回去休息吧。平心而说,Z君是个很不错的人,我很喜欢和这样的领导共事,没有架子,有思想,加上他一直对我都很关照和宽容,所以我一直都心存感激。刹时,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了。Z君又说了,我叫个人陪你一起去医院挂个水吧,完了一准就好。我忙摆手示意他不用了,我说我自己能行。我就这么的和Z君打了个招呼就走了,我出了单位,找了个麻木,坐回到了家里。就在我掏钥匙开门的当儿,手机响起来了,我拿出来一看,好像是她办公室电话,于是一边接了,一边开了门进屋坐下来。
“刚才我同事告诉我说有人打电话找我,是你吧,呵呵”
我说,不是我。
“切。我知道是你。你生病了么,是不是昨天淋雨的原因啊,现在在哪里?”
我说道,我在家,准备睡觉。
“怎么不去医院看一下啊?”
我头又痛的很,一下子心烦意乱的。
我很不耐烦的说,我不喜欢去医院,我头很痛,挂了啊,我要睡觉了。
“哦,那白白”
撂了电话后,倒了一大杯白开水喝,喝完我倒头就睡,一直睡到日落西山时才醒。
醒的时候我摸了摸额头,感觉好多了,基本上正常了,体温也降下来了。下床泡了碗面吃,放了特多的老干妈,吃的我出了一额头的汗,外加一坨黏糊糊的鼻涕。

(以上情景纯属本人虚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