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6

看到你就笑-序9

我给她把碗筷茶杯拆开,然后我们边吃边聊。

怎么样,这里的菜觉得还行?我说道。
还可以,蛮好的,她一边吃一边回答我,嘴里嘟嘟囔囔的。
那你以前来过没有?我接着问道。
她说道,来过,常来。
我说,看样子就知道。
她停下来问我,知道什么?
我说,看样子就知道你常来。
她说,你怎么知道?
我压低声音说,你没看到那老板娘么,长的跟你这么像,肯定是你家亲戚,你来照顾她生意呗。
她转过目光去找老板娘,老板娘正在柜台后面,右手拿笔在一个油兮兮的本子上写写画画的,忽然抬起头看到我们在看她,笑着咧开了嘴,呲出一口黄黄的大板牙,陪上红红的口红,颜色别提多妖娆。还以为我们有事喊她呢,忙停下笔,走过来,我忙挥手说没事没事,她转身又回去了,肥大的屁股一扭一扭的,像个巴斗。
我转向她,发现她正对我怒目而视。
她把筷子掉了个头,在我看来是轻轻的扎了我胳膊一下,然后说,你才是她家亲戚呢!
我笑道,我说你干嘛扎我啊?
她说,怎么,你活该,还想尝尝?说完又把筷子翻了个身对着我。
我仰靠在椅子上说,别别,这可是社会主义新中国,人民当家作主,哪能你想扎就扎,还有没有王法了。
她说,哼,我就是人民,再说了你活该。说完夹了筷茄子放到了嘴里。
我说,哦,原来人民喜欢筷子两头换着吃呀。。
她低头一看,才发现手里的筷子大头朝下。呱呱~乌鸦飞过,她脸上蓦地蒙了层红云,头也没有抬。
我发现她其实是很好看的,尤其是这样的时候,像个邻家的小妹,含羞带水的,特招人喜欢。
我轻声的对她说,你真好看。
她说,你说什么?
我说,呃,今天太阳真好。。
她转头看向窗外,没有发现太阳。今天是个阴天。转过头问我,你胡说什么呢?
我搪塞着说,没啥,咱继续吃。
我吃了一会感觉饱了,刚想开口问她吃饱了没有,她把筷子往桌子上一放,然后含混不清的说了一句,我吃饱了。
我一看剩的也不多了,就把剩下的菜咔咔咔都倒到我的米饭里,然后以光速解决了它们。习惯性的刚要反过手背去擦嘴,她递过来一张面纸,我接过来拿在手里,凑到鼻子上,深呼吸一口。
然后我说道,恩,真香,说完就放到了口袋里,照例用手背抹了抹嘴。
她问道,你干嘛呢,怎么不用呀?
我说,舍不得,这可是你送我的。
她说,晕。
我招手喊老板娘过来,埋了单,然后我们一前一后的出了那家饭店。

(以上情景纯属本人虚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