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4

流水帐日记6.4

今天早上起个大早,7点30就起了. 汗~~~这早可真够大的哇...
随便吃了点包子油条稀饭花生米西瓜花卷榨菜豆浆之后,就饱了..

和Z经理一起往泉州船厂出发,我们都不知道路怎么走,问别人说坐15路就可以到中心客运站,可是我们还是不知道在哪边坐,于是,干脆打车吧.打车到汽车站花了10块钱,让司机给打发票,结果喀的撕了一张给我们,我们问,没有电脑票?答曰:没有,泉州都是这种票。汗~果然小地方出手就是不一样,发票面值20元,赚了赚了。

从客运站买了张车票到离船厂最近的斗尾港,一路我基本处于迷糊状态,感觉经过了一个又一个乡村,闻到了一股又一股的田间大粪的味道,还夹杂着海腥味。
到了斗尾港,找到他们曾经的办公楼,没有看到一个人,还以为这船厂倒闭了呢。刚好边上是个小学,去那里一问才知道,原来他们搬了,搬到大约离此地5华里的地方了。我心说,靠,电话里也不告诉我们一声,害的我们白跑。抬头一看,还下起雨来了,真是墙倒众人推,树倒猢狲散。人要倒霉喝凉水都会塞牙,放屁都能砸脚后跟。你别不信,你听我慢慢说。

我和Z经理打个摩的谈好价钱就过去了。有段路是下坡,偏偏那摩的还开的飞快,风都差点把我眼镜给吹掉了,这其实也没啥,毕竟没掉嘛。可是,可是他不该差点把车开海里去啊。下坡快拐弯的时候,对面一辆工程车开过来,这家伙,摩的为了躲它,往左那么一偏,我就出了一身冷汗。我回过神来才对摩的哥说,你开慢点吧,我魂都快被你弄没了。你知他说啥,他说,没事,我有谱。我心说,靠,你还有谱,我还有曲呢。

历经艰难险阻,爬山涉水可算到了正地儿了。这后面的事就无聊的多了,没啥意思,就在那谈啊谈,比谈恋爱还累。中午去他们的食堂随便吃点东西,惊奇的发现这里的人大热天大中午的吃饭有的还带安全帽,我心说,不热吗?也不怕脑子给蒸熟让人趁热吃喽。我们简单的吃了点东西,我没什么食欲,随便吃了点就吃饱了,放下筷子,听他们在那边吃边吹大牛,无趣极了。

忽然一阵尖锐的哨声响起,我还纳闷咋了呢,这边的窗户口就出现了个人,让我们快快撤离此地,原来不远的地方要放炮了。还好我吃完了,哈哈。于是有的人嘴里塞的满满的,嘟囔着离开了餐桌,手还不忘再拿块干的边走边吃。等放完炮,边上的那个M科长就给我们说了个事:大概去年吧,我们这里也是经常放炮,我们都习惯了,以为没啥事就不听劝,赖着在那吃,不走。那天,刚好我也在,我们一桌都没动。可谁知道,一块石头偏偏就砸破了屋顶,砸在我们其中一个人的头上了。我心说,完了,这人真衰。M科长接着说道,可巧的是,那天这家伙是戴着安全帽吃饭的,别的人都没带安全帽就都没砸到,就他戴了,你说巧不巧。M科长接着说道,后来有一段时间,大伙吃饭都戴安全帽。大家一阵哈哈,那真是一道异样的风景我想,难怪刚才那人戴着安全帽,原来是后遗症。

下午的大事就是拉肚子了,我也不知道吃了啥了,跑了好几次厕所,所以最后也没谈成,你想想啊,谈着谈着,我就得出去一趟,能谈好才怪。回泉州是搭了D总朋友的顺风车回的,到宾馆后,先睡了一觉,出去吃饭,回宾馆。其中又跑了几次厕所。我们嫌宾馆的网速太慢,就去网吧了,在网吧呆到近12点才回。

洗漱睡觉,明天接着早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