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4

看到你就笑-序8

然后她就这么半推半就的跟着我去了附近一家不错的小饭店。

虽然是饭点,可是今天饭店的人却不是很多,一改往日的嘈杂,安静的有些可怕。我们寻了个靠窗的位子坐了下去,她也在我的对面坐下来。这样的环境,让我回到了记忆中的某个片段。因为这场景似曾相识,陌生又熟悉,连空气里的味道似乎还是当年那种纯净,一如当时的天空。那是我和阿梅在一起的时候,那天,我最后一次和阿梅吃饭,也是这样的小饭馆,阿梅的皮箱已经收拾好,就放在我们的桌旁。吃完那顿饭之后,我们分手。曾经说过的那些一生厮守的诺言,只不过是世上最动听的情话,我们都知道,那算不得数的。吃完后,她往东,我往西,我们各奔前程。我走了一段,转回头去,只看到阿梅的背影逐渐的模糊了,她没有回头。顶灯被打开,周围复又渐渐的清晰起来,她的手在我的面前挥来挥去,笑嘻嘻的对我说,想什么呢?我随口说,还能想什么,想你呗。她说,你少恶心我,真肉麻。我招手喊服务员过来,让她点菜,她说随便,我就点了个雪菜烧黄花鱼和一个肉末茄子,还有西红柿蛋汤,然后我问客杀鸡似的问她要不要吃个辣子鸡,这样鸡鱼肉蛋可就全了,她说够了够了,我还减肥呢。服务员一走开,我就说你真减肥啊?她说,是啊。我说,你这样的身材还用减肥,你还让不让别人活了?人家也挺不容易的,你也不体谅一下人家,说完我的嘴朝离我们比较远的一个胖胖的女服务员悄悄的努了下。她伸出手,捂住嘴,把笑声都吃进了肚里,然后才对我说,那又怎么样?我愿意。我说,没开化的野蛮人,并着‘叱’的一声,眼神做鄙夷状看着她。她作势要揍我,可是及时赶到的送菜的服务员救了我,于是她也只能还我个白眼了事。我给她把碗筷茶杯拆开,然后我们边吃边聊。

(以上情景纯属本人虚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