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3

火眼金睛

上学是在外地,工作还是在外地,所以火车来来回回的坐了有不少了,见过也经历过很多有意思的事情。

有一次要赶回武汉上班,由于没有提前订票,买不到票。所以想先混上火车再补票,于是我随便买了一张差不多时间的其他车次的车票(10几块钱,一站地,主要目的是混上我想上的那辆车)。然后故作镇定的加入到队伍里去了,在我前面有很多人检票的时候,都是在那个检票的人的眼前晃一眼就过去了,我敢肯定他看不清楚~因为那个检票的大哥比较胖,眼睛又小。。。到我的时候,我学着和前面的人一样,把票在他眼前晃了一下就准备进去了,谁知道,他居然拦住我,要看我的票。就这样我被拎了出来。怪不好意思的,那么多人,弄的我面红耳赤的。可是我怎么都想不明白我哪里露了马脚。

后来又有一次,我提前订票了,手里拿着真的火车票去坐车,一看,哎,还真巧,检票的那位长的贼拉胖的大哥也在前面呢。我就排到他负责检的那个队去了,心里还想着,怎么着也气气他,到我的时候,我停了下来把票递给他,谁知道他接都没接,只是挥手让我走。。。我愣了一下,结果他就推了我一把,还说,快走吧,别站这~ 我郁闷的把票揣到口袋里,愤愤的上了火车…… 你说气人不~~~

还有一次,去年十一,朋友来玩,走的时候我送他,由于赶火车就没买站台票,检票口都快关了,我们才到那里,就一个人在那里,我朋友把票一亮,我们俩就都进去了。送他上了火车,我往外走,走到出口那里,我想顺着人挤人的人流流出去,突然一只结实有力的大手一把就攥住了我。她问我,票呢?我一看还是个阿姨,纳闷咋就那么大劲~我说,我是送人的,没票。阿姨说,那站台票呢。我一下不知道咋想的,随口就编,我说我站台票给风刮跑了,那天风确实有一点大。阿姨说,那你咋不去拣啊?一边说还一边给其他同志们检票。我接着编,票飘到轨道上去了,我不敢去拣。阿姨又说,那去补一张吧,抬手一指,边上一个木板搭的屋,开的窗口前面已经排了不少人了,我就颠颠的过去了,郁闷的准备补张站台票。等半天轮到我了,我说,补一张站台票。结果那人告诉我说,没有站台票,十一期间不卖站台票,也没法补站台票。我就又回去了,那阿姨头都没抬就说,回来了啊,票呢。我说,没补到,今天不卖站台票。我低头,脸也红了。阿姨还接着臊我,那你给刮走那张站台票从哪买的?我不吭声了,过了一会,小声的说,我是混进去的,我没买站台票,不过我确实是送人的。阿姨又说了,以后还撒谎不了?我连忙说,不撒了。那口气跟我以前小时候念书挨老师训的情形差不多。阿姨终于给我发了免罪金牌,说,知道错啦,你走吧。我连忙逃离了这个是非之地,急匆匆如……

我后来分析,还是做贼心虚的原因。那些检票的大哥大姐,大爷大娘,大叔大婶,整天的不知道看多少人,早都练就了一双双火眼金睛,像我这样的想蒙混他们过关,简直太难了。这也从侧面说明了我这人是一天生的好人,做不来坏事,连逃张站台票都被抓,所以还是安分守己的做我的良民吧。

总结一句:那些检票人的眼睛真的都是火眼金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