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8

厦门杂记--6.8

今天在宾馆看电视,看到很多节目都在报道高考的事情,换到这个台是现场直击,换到那个台是专家访谈谈高考,我才想起来今天是高考第二天了。我躺在宾床上看着这近千万的考生今天在挤这座已经不在是独木桥的独木桥,倒是怎么都没想起来我当时高考的详细情况了,好像很普通也很平常。不过我却想起了我中考的时候的情形,我记得我当时很幼稚,考试还有15分钟的时候响铃了,我还以为是考试结束了,就交卷走人了,完全没有想到他们怎么都不交卷那。交卷完了,还跑去街上打台球玩,一点紧张的气氛都没有,以至于我最后考重点高中差了1分。。。代价是3600块钱,我永远都记得我爸我妈当时的表情,那个无奈啊,我想想都心虚的慌,生怕他们一棍子把我赶出家门,从此不认我这个儿子了。幸好这样的事没有发生,他们只是告诉我让我吸取教训,所以在后来的高考中,我戒骄戒躁,坚持到最后一秒才交卷,所以历史才没有继续上演。。。

说完了遥远的高考说说眼下的现实吧。我们准备买明天的火车票回武汉,由于想着不是黄金周也不是旅游旺季,便没有订票。吃完了晚饭,我们冒着大雨,打车去火车站买票,火车站很近2.9公里,起步价8块钱就到了。

售票大厅里稀稀拉拉的,没有几个人,如同秃子头上的毛发,偶尔的几个人也非常的显眼。过来个小个子瘦不拉几的,塞给我一张小广告,我顺手就接了过来,随便看了一下,哇噻,直让人脸红心跳的。两面都彩印着清凉MM,穿的贼拉少,摆的POSE能让人脸都白了,咱见过世面的除外啊。正面大号字体写着:夜厦门按摩中心,副标题:24小时上门服务。

底下是红色的电话TEL:13400600×××(出于保护未成年人需要,这里后三位是马赛克,若有哪位需要的,请把你的身份证复印件发EMAIL给我,证明你已年满18周岁,我会发消息告诉你后三位的。)

看完了正面,我们来看看背面吧。左边竖直4个粉色字,随叫随到。右边是详细说明:特别推荐:在校学生妹,走秀模特,俄罗斯少女,靓丽少妇,处女,俊男。这前面的一排排倒没唬着我,怎么着咱也见过世面的人了,不过最后2个字:俊男。让我着实吓(HE)了一跳。(夸张点,拿起纸片凑到眼前,突然跳开1米开外,大叫一声,我考,你黑老子。) 唉唉唉。。世风日下,暗无天日,民不聊生啊。。。继续往下看,我考,这个更黑人,居然还是英语的,看来厦门和国际接轨的还挺迅速的,这都普及用双语了。我就费点事给它打上来吧,免得有人说我满嘴跑火车胡说八道的。(Pretty-sexy office girls younger students and college students in 24-hourfull package service,it is no do ubtitwill make you enjoy in making love! Pls contactus by your honel tel. Thanks!) 我英语一向不太好,连四级都没过,上面的单词可是我照着那个一个字母一个字母的敲上去的,有懂英语的朋友麻烦给检查一下,有没有什么语法错误,看看定语主语谓语单数复数什么的用的对不对,接轨也要像样的接,别弄的不伦不类的,弄个半吊子,给人家国际友人看到了,还以为咱中国没有文化人了,这脸可丢不起。

你看你看,我又扯远了,还是接着说买票的事吧。唉,正如您所想,果然没有票了,只剩2张软窝了。买吧,单位不能给全价报销,我们每个人得亏一张大毛主席,不买吧,住一天要多花一张多大毛主席还不算吃喝。一起的Z经理问我,咋办,我说,还能咋办,买呗,别给咱单位丢人,软卧咱也坐得起,单位不给报也要装着单位给报的样,买吧买吧,于是我们一人亏了一张大毛主席高高兴兴的打车回宾馆了。

出租车到宾馆临下车的时候,我发现了一个问题,就是两点间的距离(直路)去和回有时候是不一样的,不知道是不是厦门这里的地域特点还是什么其他的原因,不过以我的智商,是想破脑袋也想不出个所以然的。回来的时候表显示4.4公里,12块钱。还好我记性不错,记得去时2.9,这多出来的1.5公里我问Z经理是怎么回事,Z经理郑重的告诉我说,回来的时候雨更大一些,车轮子老打滑,所以无形中滑行出去1.5公里。我说哦,原来是这样啊。

我得罗嗦一句,在厦门的朋友们,以后出门要是下雨就别打车了,不划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