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3

看到你就笑-序7

自从那次吃饭之后,我们有好几个月没再见面,虽然在一个单位里。

因为那几个月里,我接了个新项目,由于是第一次负责,所以不敢有一丝怠慢,出了什么差错可是我担当不起的。每天我都是脚不沾地的忙,天天披星戴月的。常常回到宿舍头挨着枕头就睡着了,欣慰的是,按时完成了节点,对于我自己也算是一个进步吧。虽然没有见面,可是偶尔还是会发发短信的。
有一天下班的时候,在我看到她之前,她已经看到了我。她一把揪住了我的胳膊,我像个被抓的小偷一样,窘在当场,讪笑着。她也有所察觉,便松开了我。我们一起往回走,她用嘲笑似的口吻问我,大忙人,忙完了?
我说,嗯,被鱼刺卡到了,卡了我好几个月。说完斜着眼看她,因为她曾经发短信告诉过我,她因为那天的鱼刺而喉咙难受了好几天。
她说,你这人真是的,一点都不知道体谅别人。
我说,凭什么呀?现在不早就男女平等了么,我还等着别人体谅我呢。
她说,算了,你又来劲了。
我说,哦,那我不说了,你说吧。
她说,没什么好说的,跟你聊天真累人。
我说,我那个项目弄完了,发了些奖金,晚上我请你吃饭,慢慢聊。
她说,我没空。
我说,我有。
她说,那你一个人吃去吧。说完步幅明显加大,改2挡了。
我一拉油门,跟了上去说,一个人吃没劲,而且这么久没看到你了,挺想你的。
她猛不丁的给我来个急刹,站住问我,真的?眼睛扑闪扑闪的的,像个孩子一样。我差点追了尾,还好刹车比较好,我一本正经说道,真的。她盯着我看了半天,貌似要从我脸上找出什么白米饭,黑芝麻之类的东西似的。
我绷住脸,还好没有笑出来,差一点功亏一篑,让她以为我是在忽悠她呢。
然后她就这么半推半就的跟着我去了附近一家不错的小饭店。

(以上情景纯属本人虚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