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7

那时,我还小

回忆总是带着一层灰蒙蒙的感觉,让我看不清,越想看清楚,它就越迷离。

我一直都不是个很听话的孩子,从小就是打架打大的,小学三年级,学校上数学课需要带算盘,到了班里,和一个同学不知道为了什么原因打起来了,现在想来也没什么要不得的事,呵呵,估计可能是因为我比较小个,被他们欺负,我那时候还是比较凶悍的,随手拿了什么就砸过去,东西掉了,再找东西再砸,结果是算盘摔歪了躺在地上,一根板腿也在边上,那同学被我一下砸完之后就吓的傻了,蹲在地上只知道哭,有同学跑去告诉了老师,还好可能是因为力气小吧,他的头上只是鼓起了个大大的包,没有出血。我只记得当时好像很冷静,就坐在位子上等老师来,老师来了看了一下,把我训了一顿,那个老师对学生很好的,我现在都还记得当时她说的话,她说叫我放学之后把他送回家,向他的父母解释原因并道歉。我冒得办法,只有答应了,放学后,就和他一起往他家里走,还好到了他家,他爸爸在家,他爸爸是我们那里的中学老师,教语文的,见到之后我心砰砰的跳,生怕他爸爸会揍我一顿,还好,一切都是我的想象,他爸爸只是问了几句就让我回家了。后来,这个被我打了的同学后来我们初中又是同学,他爸爸刚好教我们,我们成了朋友,不过现在都很少联系了。

我4岁就会背100多首古诗,虽然我有点怀疑这是不是真的,因为我好象就没一点的记忆,但大人们却是,那么说的,令我不信也不行。关于这事还有个小插曲,可能是我还在念小学2年级的时候,村前后的人都知道我这个小P孩的存在,还都知道我挺能背古诗的,就没事就找我叫我背古诗给他们听,可能是天天背烦了吧,还是怎么的,后来就有了逆反心理,不高兴的时候谁叫背都不背了,前村有个孩子比我大7,8岁,有一天我回家的路上堵住我叫我背诗给他听,我不肯,他就揍我,我那么小一点,当然不是他对手,最后被他按在地上,还问我背不?我也不背,他就拿稻草往我嘴里塞,我靠,还真坏后来我就回家了,哭着回家的,再后来是我妈给我出了这口气,在他回家的路上把他拦住,让他给我们带到他家,我妈就把这事和他妈说了,他好象被狠狠的打了一顿,哈,大仇得报真开心。

我应该是4岁就上学的,可能因为太小吧,根本就不能正常的学习上课,太小了,好象连厕所在哪,男女厕所都分不清,出了教室就撒尿,后来没办法,过了一年又去念一年级,那时候没现在的什么幼稚园,也许是我们那地儿太偏僻吧。上学了,家离学校2里多地,那么点也还算不错,不知道辛苦,天天颠颠的上学放学和别的孩子一样,印象里我一直都是班上最小的,所以胆子比较小,不太爱说话,这情况一直到现在也都没改,特熟的人除外。

四年级的时候,有一次犯了错,和几个其他同学一起,被罚站到讲台上,然后那个老师让全班的同学上来刮鼻子,用尺子刮。那个老师长什么样叫什么名字都已经全然记不得了,只记得当时很傲的站在那里,眼神里是冷漠,鼻子都破了皮最后。还有一次我和另外的一个同学中午一起被罚不许回家吃饭。那时候的我们肯定是呆不住的,教室门被锁起来了,我们就从窗户最顶上面的空隙爬了出去,感觉很开心。也许是得到自由的快乐?那个窗户的下面离地面有1米高的样子,最顶部离地面有2.5米左右吧,窗户分2层,下面的一层都有钢筋挡着,3×3,9块玻璃的范围。只有最顶上的窗户的钢筋不是交叉的,而只是在中间横了一道,我们就从那夹缝里爬了出去,这是我有记忆第一回体验到自由的快乐。

小时候我爸在供销社工作,所以家里吃的东西还挺多的,我比同龄的小朋友都吃的要好,因为那时候东西紧张,要靠关系的好象,我家里为了保证我的营养一天给我煎个鸡蛋吃,还放糖,把我吃的那叫一个腻啊,后来我再也不吃煎鸡蛋了也有个原因。我们村西头住个屠夫,那天好象是大年30,中午的时候我妈煎了一大盘鸡蛋,他路过看到了就停下来逗我玩,问我能不能把那些鸡蛋全部吃掉,我说我才不吃呢,他就激我说你要是全吃掉我就给你2毛钱,那时候2毛钱已经很能诱惑我们这些小孩了,结果就是我把那一盘煎的油腻腻的鸡蛋全部吃了,还剩那么一点点的时候实在受不了了,有点想呕的情况了,我妈就说别吃了,钱给你好了。那一次可把我给吃伤了,在以后的很多年里,我看到煎的鸡蛋都直皱眉头犯恶心。

我记得我从小好象挺多灾多难的,用我妈的话说就是还好我命硬,没死掉,不然早死了。我小时候得一种病,叫夜啼,那时候的我白天就睡觉,到了晚上就精神百倍,非得人陪着玩,没就哭,有时候哭的不管怎么哄都停不下来,就是一个劲的哭,可把他们都气坏了,带我去看医生,找土方子治,比如说什么用公鸡血抹在脸上睡觉,什么鸡屎抹在肚脐上还有不知道什么乱七八糟的招都试了没见什么效果,后来听说有个汪先生,看病不错,就带我赶了几十里路去了,看了后,就给我扎针,是那种银针,很多根装一竹筒里,看着都害怕。我想那时候我妈肯定对我是威逼利诱连哄带骗的才叫我挨了那么多下针,我妈说我身上扎了不知道多少针,只记得10个手指10个脚趾,太阳穴边上,身体的其他各个地方都扎了针,就象一刺猬。还好的是,那以后病还真的好了,我们全家人对那个汪先生都很感激,那个汪先生没有收一分钱,唯一的就是我爸给他的一根烟吧,我爸不抽烟的。

还有一次,得的病叫什么被头风,挺严重的都快死了,我妈听人说用被子捂捂就能好了,就在我睡觉的时候给我盖了很厚的被子,头也盖在里面,后来好象是神明提醒了我妈,我妈一想坏了,这孩子怎么还没动静呢,进来一看我脸都发青了,吓坏了,就喊我爸,我爸进来看到我口鼻都被堵住了,根本就不能呼吸了,就用嘴在我的鼻口上面吸,一大口粘液被吸出来,呼吸顺畅了,慢慢的才好转过来,这应该是鬼门关前走了一圈才回来,后来这病也不知道怎么好的,忘了。真要谢谢我爸,不是他么有我了,不是他我也早挂了,刚好父亲节快到了,祝他老人家身体健康,开开心心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