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30

看到你就笑-序2

我说,那先就这样吧,我不问你了,我回去了,白白。
她说,等等。
我停住转身,说,还有什么事?
她说,你刚才说的是认真的吗?
我脱口问道,我说什么了?
她一跺脚,转身就走。
我发懵了。反应过来对着她的背影喊道,等等我……
她义无反顾的一直走,没回头。
我大步追上去,站到她面前。
我说,你干嘛呢,生什么气啊?
我又说,把头抬起来,看着我的眼睛。
她慢慢的抬起头来,纯净的眸子上水气蒙蒙的。
我说,你真生气啦?
她说,我才没有,我就是要回家了。
我说,哦,那走吧,我们刚好顺路。
我们一起沿着马路牙子往回走。
好好的天气,突然落起了小雨,不大,打在身上很舒服。
她停下来,抬头看着天空,闭上了眼。
我抱着胳膊饶有兴致的看着她。
过了一分钟左右,我说,快走吧,这雨要下大了呢。
她朝着说,管那么多干嘛,我高兴。
她的步子走的更慢了,她似乎很享受的样子。
雨从淅淅沥沥的变成哗啦啦的了,远远的天边传来了轰隆隆的雷声。
一道闪电过后,风也起了。
她依然不紧不慢的走着。
我说,这样会生病的。
她说,我乐意。
又走了一段,我们的衣服已经全部湿透了。
她突然问我,你喜欢下雨天吗?
我说,还好吧,说不上喜欢也说不上不喜欢,就那么回事呗。说着,一脚把一块被遗弃的石子踢出老远,石子翻滚着消失在远处的路边。
她说,我很喜欢下雨天,我出生的那一天也是个大雨天呢。
我说,难怪,是从娘肚里带出来的好习惯啊。
她没理我,继续说,记得小的时候,遇到下雨天,我常常跑出去故意被雨淋,因此还常挨骂,她低头,似乎苦笑了一下。
我说,那是为你好,怕你生病了。
她又说道,到外地念书以后,遇到下雨天,我因为没有伞,所以也是常常被雨淋。
我说,不是没有伞,而是不想打吧。
她终于对我笑了笑,说,就算是吧。
我问道,那你的同学就从来没有把你送到医院去?
她说,我淋雨淋习惯了,基本不会生病的了。
我说,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你的同学没有把你当成疯子什么的,把你给送到精神科观察观察?
她说,你这人嘴怎么那么损那?
我说,有吗?
她说,有,你太有了。你就是个小人,从小受什么刺激了吧,以至于你现在就喜欢拿别人的事来发挥,尽情的挖苦和讽刺,你还是去看看心理医生吧。
我说,我就是心理医生。
她说,何以见得?营业执照呢?
我说,要什么营业执照啊。你不知道大隐隐于市啊,再说我也不喜欢招摇过市,做名人挺累的。
她说,你接着吹吧你,我到家了,白白。

(声明:以上情景纯属本人虚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