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7

聪明的笨蛋

先扯个题外话,昨天从网上下载了一个MV,名字很吸引眼球,叫“‘弄你’的士高”。刚打开一看,原来是 lonely disco,我晕,这翻译的水平太赞了。

我是个聪明的笨蛋。很显然聪明和愚笨是相反的,于是有人说,你这是一个悖论,不能成立。那我来证明吧:先举几个例子,当语言不够充分表达我的思想的时候,我喜欢用举例来说明。我们因为工作的关系,常常会有机会出差,我很好奇为什么许多人都喜欢出差,因为就我自己来说,出差是个辛苦活,而且常常亏钱,加上长途舟车劳顿也够我喝一壶的。后来有一次和一个经常出差的聪明人一起出差,在火车上无聊,我就问他,你咋这么爱出差呢。聪明人狡邪的冲我眨了眨眼,压低了声音说,出差有外快赚啊,我说什么外快,他说你去搞几张发票,回去报销了不就是外快了嘛,我问都有哪些啊,他说,比如说打印费,订票费,退票费,住宿费什么都可以搞的,只要你能编个理由说得过去,领导又不会真的来查你这点小钱的。 我恍然。在这件事情上,我显然是个笨蛋,领悟能力低,并且也没有提高觉悟的打算,不是说这点小钱我不看在眼里,而是我实在是觉得这样不对以至于做不到,虽然聪明人认为这天经地义。然而仔细想想,我又是对的。因为世上还没有不透风的墙,你做了什么迟早都会被知道的,时间早晚而已,到了那一步的话,我想我的为人被赏识,比我多捞那些外快一定是要划算的多,基于此看,我是个聪明人。 基于上面所有,我是个聪明的笨蛋这一点已经确凿无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