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31

看到你就笑-序3

我说,要什么营业执照啊。你不知道大隐隐于市啊,再说我也不喜欢招摇过市,做名人挺累的。
她说,你接着吹吧你,我到家了,白白。
我说,哎,怎么,我专门送你回家,你也不请我进去坐坐?
她露出赖皮样的笑说,就不。再说了,你是顺路好不好,还专门,你倒好意思说的出口。
我做出副被人偷了钱包似的的神情说,既然你这么无情,那就算了,真伤心。
她说,别呀,你看看你的脸装的那么可怜,好像谁欠你的似的。再说了,我爸妈都在家呢,你还是快回去吧。
我说,哦,原来是这样啊。那怕什么啊,丑媳妇总要见公婆的,择日不如撞日,就今天吧。
她说,你说什么那,你这人真无耻,快走吧,我不理你了。
她说完转身进了屋。
我如释重负,重又走入雨中。雨有一些小了,不过已经无所谓了。
走了没几步,好像听得有人喊我的名字,回头一看,又是她。
我站定,饶有兴致的看着她,等着她走来。
等她走近,我说,怎么,舍不得我走要送送我么,咱们别这么送来送去的了,送君千里,终有一别。你说是吧?
她说,你正经点好不好?诺,拿着。说完把一把伞递到我的面前。
一把天蓝色的伞,上面还印着几个字,××都市报。
我说,不用了吧,你看我这样打伞有意义嘛。
她说,你还是拿着吧,诺。又把伞拿到我面前。
她的手很白,白的像藕,她的手指也很白,白的像大葱。皮肤下青色的血管隐约可见,雨水顺着她的胳膊往下滴落。
我说,那好吧。
我伸出手。
我拿住了伞。
连同她的手一起。
她的手很凉,比我的还要凉,就像握着一块大理石似的那么冰,然而却那么舒适。
我还没有来得及感受更多,她就挣开了。把伞塞到我怀里,头也不回的跑了回去。

(声明:以上情景纯属本人虚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