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7

SB 以及 士兵

今天闲逛,看了韩寒的一篇博文关于社会抚养过我什么发现有人把韩寒定义为SB,而韩寒的回复一如既往的幽默。

韩寒,你是个SB,如果你在战乱的非洲,或者伊拉克,你就知道国家抚养过你什么了。
--这位同学的比较也很有意思,首先,他用英文字母称我为士兵,告诉我战场的样子


看完後,我也在想假如哪一天有人定义我是SB,我恐怕是想不到这么漂亮的反击的词,这和我理工科的出身不无关系,从小就不爱写作文,初中语文常常不及格,高中的语文课在往往在下课铃响之后才开始,大学更是什么都没学到。现在的脑子里,不是逻辑公式就是代号符号,一点想像力都没有。可以这样说,我的思维常常是按部就班的,从来不偷奸耍滑,比如说你问我树上10只鸟,开枪打死1只,还剩几只,我能想到的只有10-1=9只。所以常有人说我是个无趣的人,这话我不反驳,原因之一我不擅于争辩,我只喜欢表达,原因之二就是我在不熟悉的人面前话很少。我一般只有一种时候说话比较出彩一些,就是喝酒之后,酒精能迅速的从我的胃把热量输送到我的全身,唤醒每一个细胞,以至于有一次喝的多了一些抱着个老友,聊了一整夜。另,我在这里写点东西,发发见解,纯粹是自娱自乐,若是有哪位看官喜欢,我深表荣幸,若是有哪位认为我是士兵,我不发表任何评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